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铝隔夜继续小幅回落

  【隔夜新闻】

  美国:

  美国7月芝加哥PMI为44.4,预期为50.6,前值为49.7。

  美国7月ADP新增就业人数15.6万,预期15万,前值10.2万。

  美联储周三在华盛顿结束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并发布声明,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25个基点至2%-2.25%,为2008年底以来首次降息,符合预期。美联储FOMC声明显示,降息的决定是由于全球发展和通胀压力;将于8月1日结束缩表计划。声明显示,在考虑未来利率路径时将关注信息;美联储以8:2的投票比例通过本次利率决定,乔治和罗森格伦希望维持利率不变;就业增长维持稳固,失业率维持低位。核心和总体通胀仍低于2%;经济以适度的速度增长,就业市场强劲。基于调查的通胀预期变化不大;核心和整体通胀均低于2%;美联储将贴现率从3%降至2.75%。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美国经济前景维持良好;降息旨在确保应对下行风险,并支持通胀向着目标回升;薪资在增长,尤其是低薪工作;上半年经济以健康的步伐增长。全球经济增长疲弱、贸易政策不确定性和通胀压力令美联储担忧;美联储的中性利率下降,强化FOMC在未来采取降息路径的可能性。二季度GDP增长接近预期;六月就业增长强劲,数据信号强劲;自6月份以来,美联储看到了积极和消极两方面的发展。降息有保险和风险管理考虑;我们并非在批评贸易政策,这不是我们的工作;经济表现显示货币政策正在奏效;美联储在资产负债表方面的行动具有一惯性,金融稳定性方面的顾虑并非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的理由。目前的降息决定不意味着漫长的降息周期的开始;采取更加宽松的政策是合适的;没有理由说经济扩张不能持续下去;经济发展非常均衡;从来不考虑政治因素;我们不会采取政策来证明我们的独立性。我没有说只是一次降息;不是长期降息周期的开始但可能会再降息。

  CME“美联储观察”显示,交易员预计美联储9月再度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从美联储FOMC政策声明后的88.8%大幅回落至70.7%,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从5%小幅降低至3.2%。

  欧元区及英国:

  法国7月CPI同比升1.1%,预期升1.1%,前值升1.2%;环比降0.2%,预期降0.3%,前值升0.2%。

  德国7月季调后失业率为5%,预期为5%,前值为5%。德国7月季调后失业人数增0.1万人,预期增0.2万人,前值减0.1万人。

  欧元区第二季度GDP初值同比增1.1%,预期1%,前值1.2%;环比增0.2%,预期0.2%,前值0.4%。

  欧元区6月失业率为7.5%,预期为7.5%,前值为7.5%。

  中国及亚洲:

  中国7月官方制造业PMI为49.7,环比提高0.3个百分点,制造业景气水平有所回升,预期49.6,前值49.4。从分类指数看,生产指数为52.1,位于临界点之上,表明制造业生产总体扩张加快。新订单指数为49.8,环比回升0.2个百分点,表明制造业产品订货量降幅有所收窄。

  中国7月官方非制造业PMI为53.7,环比回落0.5个百分点,位于扩张区间;7月综合PMI产出指数为53.1,微升0.1个百分点,表明我国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稳步扩张。

  统计局:7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和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一升一落;服务业继续保持增长,批发业和金融业商务活动指数虽然持续位于扩张区间,但比上月有所回落,是服务业景气扩张放缓的主要因素。

  外管局:6月,我国国际收支口径的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收入15691亿元,支出13073亿元,顺差2618亿元;其中,货物贸易收入14378亿元,支出10406亿元,顺差3972亿元;服务贸易收入1313亿元,支出2667亿元,逆差1354亿元。

  第十二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在上海举行。双方按照两国元首大阪会晤重要共识要求,就经贸领域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进行了坦诚、高效、建设性的深入交流。双方还讨论了中方根据国内需要增加自美农产品采购以及美方将为采购创造良好条件。双方将于9月在美举行下一轮经贸高级别磋商。

  国常会:加大力度落实就业优先政策,持续保持比较充分的就业;严密关注劳动密集型企业就业情况,建立失业风险预警机制,支持企业稳岗,引导支持产业向中西部有序转移;推动就业支撑措施抓紧落实到位;对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推出更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和扶持政策;完善新就业形态支持政策,促进零工市场、灵活就业等健康发展。

  提醒:早间公布中国7月财新制造业PMI;午后关注法国、德国、欧元区、英国7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晚间关注英国8月央行基准利率、美国截至7月2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7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美国7月ISM制造业PMI、美国6月营建支出。

  【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小幅回落,上方阻力参考1850附近,下方支撑参考1775附近;沪铝主力1909合约夜盘亦小幅回落,近收平,下方支撑参考13650附近,短期考验该位置附近支撑,上方阻力参考14150位置附近。

  【观点和操作建议】

  隔夜伦铝小幅回落,沪铝夜盘亦小幅回落,近收平。宏观方面,美联储迎来10年来首次降息,25个基点的幅度符合预期,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降息只是政策中的调整,并不必然是宽松周期的开始,市场此前预期美联储可能更为鸽派的降息前景,鲍威尔的偏鹰派发言无疑颠覆了此前的预期,此后市场对9月继续降息的预期有明显回落。议息会议过后,美元上涨,有色金属涨跌互现。国内方面,中国7月官方制造业PMI环比提高且高于预期及前值,制造业景气水平有所回升。从行业面来看,此前公布的电解铝社会库存继续有小幅回落,淡季并未有持续累库动作,后期去库能否继续还有待数据的证实或证伪。原料端氧化铝价格仍偏弱,目前均价已跌至2475附近,山西及河南处于亏损,部分企业已有所减产,预计后期氧化铝下跌空间不会太大。此外,近期下游铝材价格及铝棒加工费持稳,下游淡季也没有超预期的淡。

  操作上,近期沪铝暂无明显的趋势性走势,隔夜内外盘均小幅回落,内盘近收平,美联储议息会议结束,降息幅度符合预期但鲍威尔讲话偏鹰,美元有所上扬,但并未引起有色盘面一致性偏弱。后续走势仍待基本面数据的跟进,就目前铝产业链来看,暂无进一步的利空因素,淡季消费也未超预期。近期需继续关注周五的非农就业报告。

(责任编辑:简儿)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