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有色宝2019年第37周铝价周报(9.9-9.12)

  一、一周市场综述:

  1、一周国内主要现货价格

有色宝2019年第37周铝价周报(9.9-9.12)

  本周期现货铝价受印尼讨论提前铝土矿出口禁令消息刺激,继续上涨,周末站上14500。中游贸易商出货积极,下游按需为主。

  2、一周相关市场表现

有色宝2019年第37周铝价周报(9.9-9.12)

  本周期现货价格不同程度走高;因印尼禁令对短期铝价影响更大,基差方面,长江升水涨至100以上,南海升水达到400

有色宝2019年第37周铝价周报(9.9-9.12)

  3、每周库存变化

有色宝2019年第37周铝价周报(9.9-9.12)

有色宝2019年第37周铝价周报(9.9-9.12)

有色宝2019年第37周铝价周报(9.9-9.12)

  铝锭库存回落至94万吨之下,铝棒库存上升至10万吨之上。

  二、一周要闻回顾:

  1、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瑞士在苏黎世重申:FOMC将继续采取适宜的行动,以维持经济扩张。对美国而言,最有可能的就是全球经济温和地增长。贸易不确定性意味着,部分企业正在搁置投资。企业界向我们大量地提到不确定性问题。美联储永远不会置评贸易政策。我们并不预计美国将走向经济衰退。

  美国至9月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0.4,创五个月新低,并创下5月以来最大降幅,同时低于预期的21.5,前值为21.7。

  美国8月PPI同比增长1.8%,预期1.7%,前值1.7%。美国8月核心PPI同比增长2.3%,预期2.2%,前值2.1%。

  美国8月CPI同比增长1.7%,预期1.8%,前值1.8%。美国8月核心CPI同比增长2.4%,预期2.3%,前值2.2%。

  2、【欧洲央行宣布降息 为2016年来首次】欧洲央行宣布,下调存款利率10个基点至-0.5%,预期-0.5%,前值-0.4%。欧洲央行维持主要再融资利率在0.00%不变,维持边际借贷利率在0.25%不变。

  3、中国8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 19800亿人民币,预期 16045亿人民币,前值 10100亿人民币。

  中国8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2100亿人民币,预期12000亿人民币,前值10600亿人民币。

  中国8月M2货币供应同比 8.2%,预期 8.2%,前值 8.1%。

  中国8月CPI同比 2.8%,预期2.7%,前值2.8%。中国8月PPI同比 -0.8%,预期-0.9%,前值-0.3%。国家统计局:8月猪肉价格同比上涨46.7%,影响CPI上涨约1.08个百分点;鲜果价格上涨24.0%,影响CPI上涨约0.39个百分点;禽肉类价格上涨9.6%,影响CPI上涨约0.12个百分点;鸡蛋价格上涨3.8%,影响CPI上涨约0.02个百分点。

  中国8月出口同比(按美元计)-1%,预期2.1%,前值3.3%。中国8月进口同比(按美元计)-5.6%,预期-6.5%,前值-5.6%。

  中国8月出口同比(按人民币计)2.6%,预期6.3%,前值10.3%。中国8月进口同比(按人民币计)-2.6%,预期-3.1%,前值0.4%。

  中国海关:前8个月,美国为我国第三大贸易伙伴,中美贸易总值为2.42万亿元,下降9%,占我外贸总值的12%。其中,对美国出口1.88万亿元,下降3.7%;自美国进口5450.1亿元,下降23.5%;对美贸易顺差1.33万亿元,扩大7.7%。

  特朗普表示决定推迟新的关税计划,将2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关税税率从25%增加到30%的计划从10月1日推迟到10月15日以后。

  【中国对新的美国农产品采购实施加征关税排除】从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相关方面获悉,日前美方已决定对拟于10月1日实施的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措施做出调整,中方支持相关企业从即日起按照市场化原则和WTO规则,自美采购一定数量大豆、猪肉等农产品,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将对上述采购予以加征关税排除。中方有关部门表示,中国市场容量大,进口美国优质农产品前景广阔,希望美方言而有信,落实承诺,为两国农业领域合作创造有利条件。

  4、近日《关于加强重污染天气应对夯实应急减排措施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已下发至7个省(市)生态环境厅(局)。2019年《技术指南》详细介绍了30个行业的减排措施。对于氧化铝行业,根据企业分级不同,会在橙色预警天气或者红色预警天气要求停工;电解铝行业,根据企业是否配备残极冷却箱分级,确定黄色预警天气停产10%~30%不等。同时要求氧化铝和电解铝企业在秋冬季提前调整生产计划,以月度为单位实施停产。

  印尼协调部长Pandjaitan称,印尼研究加快出台铝土矿出口禁令。海关数据显示,我国2019年1-7月份共进口印尼铝土矿830.6万吨,占2019年总进口量的12.59%,较去年同期增长125.4%;2019年7月印尼进口131.5万吨,环比增加12.12%,同比增加157.26%。

  【 中汽协:中国8月份乘用车销量同比下降7.7%】 9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8月产销数据,新能源汽车方面,今年8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8.7万辆和8.5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12.1%和15.8%。1-8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79.9万辆和79.3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31.6%和32.0%。

  三、期货价格分析:

有色宝2019年第37周铝价周报(9.9-9.12)

  伦铝保持区间偏弱盘整,本周继续回升,上方压力区域1860附近,下方支撑区域1740附近

有色宝2019年第37周铝价周报(9.9-9.12)

  沪铝受印尼禁令影响,周中剧烈震荡收星,上冲14500后受阻收回,多空争夺激烈

  四、下周铝价分析:

  本周期现货铝价受印尼讨论提前铝土矿出口禁令消息刺激,继续上涨,周末站上14500。中游贸易商出货积极,下游按需为主。

  期货行情图表来看,伦铝保持区间偏弱盘整,本周继续回升,上方压力区域1860附近,下方支撑区域1740附近;沪铝受印尼禁令影响,周中剧烈震荡收星,上冲14500后受阻收回,多空争夺激烈

  宏观面来看,本周欧央行宣布降息,加之特朗普持续施压美联储降息,以及中国央行降准,整体全球央行保持货币宽松态势蔓延。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相对强劲,而中国贸易数据持续下滑,表现不佳。宏观政策面全球降息潮继续,整体利多大宗商品价格。行业基本面来说,本周印尼可能提前执行出口禁令消息继续在供应端扰乱市场,但因中国进口来源地已经在近年完成分散化,主要来源地已经更换为几内亚、澳大利亚等国,此消息若确认落实,影响也仅限于短期成本小幅抬升预期,对长期铝价影响基本可以忽略。国内期现货库存整体持续保持稳步下降态势。贸易战谈判方面本周末传出积极进展,中美释放友好信号,不同程度缓和局面。期货盘面来看,伦铝连续两周反弹,多头表现顽强;沪铝受消息影响剧烈震动,仍未有效上破14500。关注中美贸易战进展,关注铝价在14500附近压力区域的表现。下周铝价料震荡偏强,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有色宝 周报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