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宏源期货:铜市情绪转为谨慎,铝节前建议观望为主

  铜

  行业要闻:

  1. 【SMM7月废铜进口量】据SMM统计,2019年7月,中国共进口废铜127529吨,同比减少45.11%,平均含铜品位76.71%,折合金属量为97822吨,环比减少34.92%,同比减少11.14%。2019年1-7月,中国累计进口废铜金属量为829682吨,同比增加12.76%,约9.4万金属吨。7月进口废铜金属量环比大幅下滑主要受到7月1日实施的进口废铜批文政策影响,预计8月份进口量将会增加。

  2. 【澳洲Woodlawn锌铅铜矿拟于本周重启规模化开采】Woodlawn矿山在1998年关停后在2017年开始重启项目开发,完成巷道开拓后预计本周正式启动规模化开采,根据Heron资源公司提供的可行性报告矿山将在未来9.3年内年产锌精矿4万金属吨,铜精矿1万金属吨及铅精矿1.2万金属吨。

  小结:上周铜价整体呈现冲高回落,铜价回归47000附近,市场情绪转为谨慎。上周国内社会库存延续下降,保税区库存回流,本周在节前备货采购的影响下,库存或有进一步回落。目前矿端价格维持高位,虽然尚未传导到冶炼端,但在未来供给收缩的预期下,对盘面仍起到支撑作用。消费的季节性改善仍有空间,下游电缆厂订单有好转迹象。节前基本面仍然向好,但宏观面或有诸多不确定,市场交投情绪可能整体偏谨慎,铜价预计延续震荡格局。操作上前期看涨期权Cu1911C49000空单可持仓过节,节前期货单边操作建议以观望为主。

  铝

  行业要闻:

  1. 【2019年上半年几内亚外贸顺差3.19亿美元 得益于铝土矿出口的大幅增加】据几内亚经济财政部公布的数据,2019年1-6月底,几内亚外贸顺差3.19亿美元。而去年同期的外贸顺差额为1.28亿美元。外贸顺差的大幅度增加得益于今年上半年铝土矿出口的大幅度增加。

  2. 【内蒙古鑫旺再生资源二期50万吨氧化铝项目处于收尾阶段】2011年,内蒙古鑫旺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氧化铝项目在达拉特经济开发区开工建设,2013年10月成功投料试车,现已完成投资57亿元,公司以生产冶金级氧化铝为主,是目前中国北部及内蒙古上规模的氧化铝生产企业,为达拉特旗煤电铝产业链再铺一轨。该项目以铝土矿为原料,充分利用当地低热值煤、工业烧碱、电力等资源优势,采用拜耳法工艺生产氧化铝,一期年产100万吨氧化铝项目第一条生产线已建成,产能达成50万吨,第二条生产线正处于收尾阶段。

  小结:上周沪铝价格整体表现为高位回落,主力合约价格回落至14200附近。铝价的冲高回落,直接原因或为上周去库力度不及预期,铝锭出库量也有小幅降低,市场对于旺季消费改善的预期走弱。短期来看,电解铝供给端仍有支撑,前期减产带来的供给减量影响仍然存在,而新产能的释放仍需时间,供给短期难有显著恢复。成本端氧化铝价格缓慢上移,但电解铝整体仍处于盈利周期,对于产能恢复有刺激作用。下游消费来看,考虑到节前备货的影响,本周去库力度或有提高,短时基本面恶化概率不大,因而节前价格预计仍以震荡为主,操作上建议暂时观望,空仓过节。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宏源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