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信达期货:9月26日有色金属早评

  铝供给方面:复产加速开工产能回升;成本端:氧化铝价格继续回升,行业利润维持千元上方。升贴水方面:国内表现偏强升水扩大,LME依旧保持大幅贴水;库存方面:LME库存略降至89.56吨,上期所降4.7万吨至33.8万吨,社会库下降1万吨至33.8万吨。上周铝价高位回落,一方面受制于国内疲软的宏观经济数据,另一方面,周一国内库存小幅增加,使得市场对旺季预期存疑。随后库存虽然继续下降,但降幅放缓,也表明旺季实际表现不尽人意。此外,长时间的高利润也刺激复产进度,后续产能释放将填补供需缺口,但短期依旧保持去库势头。目前强现实与弱预期的博弈将继续推进,铝价料将呈现高位震荡回调走势。操作上建议背靠20日均线逢高试空。

  昨日沪铜震荡偏弱,仍在区间平台低位,CU1911收于47000元/吨,涨幅0.23%。现货方面,延续前几日市场,下游接货情绪欠佳,临近国庆,备货现象不明显。基本面方面变化不大,供应端持续偏紧,TC小幅上调,库存在绝对低位,且8月废铜进口同比缩减一半以上,对铜价形成支撑。宏观方面,昨日宏观情绪较弱导致铜价承压,虽然前一日避险情绪有所缓解,但欧元区经济数据弱等仍被市场担忧,铜价回归平台低位。铜价在47000元/吨位置支撑强,今日夜盘反弹明显,预计今日铜价震荡偏强。操作上以观望为主,前期多单继续持有。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信达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