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铝隔夜跌破万四关口,近期仍偏弱运行

  【隔夜新闻】

  美国:

  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终值升2%,预期2%,8月公布的修正值为2%;GDP平减指数为2.6%,预期2.3%,前值2.3%。

  美国第二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环比终值增1.9%,预期增1.7%,此前修正值为增1.7%;第二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同比终值增1.9%,此前修正值为增1.5%;第二季度PCE物价指数年化环比终值增2.4%,此前修正值增2.3%;第二季度PCE物价指数同比终值增1.4%,此前修正值增1.4%。

  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10月降息25个基点至1.50%-1.75%的概率为44.9%,维持当前利率的概率为55.1%;12月降息25个基点至1.50%-1.75%的概率为48.8%,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17.2%,维持当前利率的概率为34.0%。

  美国9月堪萨斯联储制造业综合指数-2,预期-4,前值-6。

  美国至9月2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1.3万人,预期21.2万人,前值从20.8万人修正为21万人;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为21.2万人,前值21.225万人。美国至9月14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为165万人,预期为166.5万人,前值从166.1万人修正为166.5万人。

  美国8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环比增1.6%,预期增0.9%,前值减2.5%;美国8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同比增1.1%,预期增1.3%,前值增1.7%;美国8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为107.3,前值105.6。

  机构评美国8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8月成屋销售数据增幅大于预期,房地产市场持续从较低的抵押贷款利率中受益;最近几个月住房市场出现反弹,这是对抵押贷款利率大幅下降的反应。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目前关键是通胀策略是否真的有效;美联储不会抢先公布框架审查的结果;通胀预期与物价稳定相符;美联储不会抢先公布框架审查的结果;通胀率接近美联储2%的目标。

  美联储巴尔金:美国经济正给美联储释放出复杂的信号;近期降息并不意味着美联储处于长期的宽松周期中;美国劳工市场非常强劲,消费者信心高涨。

  欧元区及英国:

  欧元区8月货币供应M3同比上升5.7%,预期升5.1%,前值升5.2%;至8月三个月货币供应M3同比上升5.1%,前值升4.8%。

  据“欧洲央行OIS”:欧洲央行10月维持利率在-0.5%不变的概率为85.2%,加息10个基点至-0.4%的概率为14.8%;12月维持利率在-0.5%不变的概率为62.7%,降息10个基点至-0.6%的概率为27.3%,加息10个基点至-0.4%的概率为10.0%。

  德国10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为9.9,预期9.7,前值9.7。

  英国9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12,预期-14,前值-14。

  德国市场研究机构GfK:德国消费者信心在10月前略有改善,暗示欧洲央行近期旨在重振经济的降息举措可能正在奏效;消费者信心好转能否持续,取决于劳动力市场的稳定;家庭支出成为德国经济的重要支柱。

  中国与亚洲:

  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强市场价格监测预测预警,要求强化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促进生猪产能加快恢复,做好进口和储备调节等工作;严肃查处捏造散布虚假信息、操纵价格等违法行为。会议决定,从明年1月1日起,取消煤电价格联动机制,将现行标杆上网电价机制,改为“基准价+上下浮动”的市场化机制。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通过持续宽松保持价格动能至关重要;重要的是要继续耐心地实施强有力的宽松货币政策,以保持通胀实现目标的动能;海外经济不确定性包括英国脱欧、中东地缘政治风险等;没有明显迹象表明全球经济增速放缓有所好转;经济和物价面临的风险偏向下行。

  提醒:早间公布中国8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午后公布德国8月进口物价指数、法国9月CPI、法国8月PPI、欧元区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欧元区9月经济景气指数;晚间公布美国8月个人支出、美国8月PCE物价指数、美国8月耐用品订单、美国9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明显回落,上方阻力参考1785附近,下方支撑参考1715附近;沪铝主力1911合约夜盘亦明显回落,跌破万四关键关口,下方支撑参考13750附近,短期考验该位置附近支撑,上方阻力参考14180位置附近。

  【观点和操作建议】

  隔夜伦铝明显回落,沪铝夜盘亦明显回落。宏观方面,美国第二季度GDP符合预期,美国第二季度核心PCE同环比均高于预期及前值,美国8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环比明显高于预期,显示美国经济仍有韧性,通胀也较前期有所回升。隔夜美元明显走高,黄金下跌,基本金属承压回落。从行业面来看,此前公布的电解铝社会库存继续去库,总体来看“金九银十”的消费旺季背景下去库节奏仍然维系,对电解铝价格有支撑。原料端氧化铝价格此前有所反弹,目前全国均价已站上2600,河南、山西、山东的部分氧化铝厂国庆前后由于环保原因有所限产,短期内氧化铝的供应将偏紧,氧化铝继续反弹的可能性仍在。近期下游铝型材铝板铝杆等的价格反映出下游消费情况一般,“金九银十”的消费旺季背景下各加工材的价格并未如预期般的旺。

  操作上,近期以偏弱运行为主,隔夜受美元走高影响,铝价承压回落,跌破万四关键关口支撑,下方空间打开。目前来看,短期内铝市虽处消费旺季,但下游消费并未如预期般的旺,且宏观面的负面传导开始显现,下行态势渐显,中期走势仍待宏观面情况的进一步跟进,下一步需关注今日公布的工业企业利润。

(责任编辑:简儿)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