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原料端支撑下偏强震荡为主

  【隔夜新闻】

  美国:

  美国8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2.7,预期-4,前值-6.3。

  亚特兰大联储GDPNowcast模型:预计美国第三季度GDP增速为2.3%,此前预测为2.2%。

  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9月降息25个基点至1.75%-2%的概率为99.6%,维持利率在2%-2.25%不变的概率为0%;到10月降息25个基点至1.75%-2%的概率为42.1%,降息50个基点至1.50%-1.75%的概率为57.7%。

  欧元区及英国:

  德国8月IFO商业景气指数为94.3,预期为95.1,前值为由95.7修正为95.8;商业预期指数为91.3,预期为91.5,前值由92.2修正为92.1;商业现况指数为97.3,预期为98.6,前值由99.4修正为99.6。

  德国智库IFO:越来越多迹象表明德国经济衰退,上一次工业企业表现出这种悲观情绪是在2009年经济危机之时;工业处于衰退之中,服务业也随之衰退;汽车行业的商业环境有所改善;工程、化工和电器领域情况明显恶化。

  英国首相约翰逊:准备将与欧盟的脱欧谈判拖到10月31日最后期限之前的最后一分钟,如果有必要,决定当天在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脱离欧洲联盟。

  中国及亚洲:

  财政部:1-7月,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344700.0亿元,同比增长7.7%;国企利润总额21366.2亿元,同比增7.3%。

  外交部回应美加征关税措施:中方不吃威胁恫吓这一套;如果美方将有关关税措施付诸实施,中方必将继续坚决采取措施,维护自身正当合法权益。

  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研究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问题、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问题。习近平强调,要根据各地区的条件,走合理分工、优化发展的路子,落实主体功能区战略,完善空间治理,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要充分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和超大规模的市场优势,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的攻坚战。

  8月26日,新一批6个自贸实验区正式获批,山东、江苏、广西、河北、云南、黑龙江新晋改革开放试验田队伍。这彰显了我国全方位开放的决心和速度,也明确透露出更大的开放红利将加速赶来。

  韩国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92.5,录得2017年1月以来最低水平,前值95.9。

  提醒:早间关注中国7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午后关注德国第二季度季调后GDP、法国8月Insee制造业信心指数、法国8月消费者综合信心指数;晚间关注美国8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美国8月里士满联储制造业指数。

  【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休市,上方阻力参考1815附近,下方支撑参考1735附近;沪铝主力1910合约夜盘收平,下方支撑参考14050附近,短期考验该位置附近支撑,上方阻力参考14420位置附近。

  【观点和操作建议】

  隔夜伦铝休市,沪铝夜盘收平。宏观方面,美国8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指数强于预期,特朗普就贸易谈判前景发表乐观评论,缓解了市场恐慌情绪,隔夜内盘有色金属普遍回暖。德国8月IFO商业景气、现况、预期指数均不及预期及前值,表明德国经济仍在衰退。从行业面来看,此前公布的电解铝社会库存转为小幅去库,淡季背景下小幅累库与去库均未超预期,符合淡季特征。原料端氧化铝价格有所反弹,多数地区氧化铝价格有所上调,目前全国均价已升至2490上方,预计后期氧化铝继续反弹的可能性较大,原料端成本线对后期铝价运行有一定支撑,且成为目前铝价短期内的主要驱动。近期下游铝型材铝板铝杆等的价格反映出下游消费情况尚可,没有超预期的淡。

  操作上,近期以偏强震荡为主,目前来看,铝价短期内驱动还在原料端氧化铝,近期不看空,或将继续企稳反弹,对电解铝有支撑,中期走势仍待宏观面情况的进一步跟进,目前来看宏观驱动仍偏空。

(责任编辑:简儿)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