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方正中期:10月15日有色金属早评

  昨日铜价继续在47000附近震荡。中美达成“第一阶段”协议并未对铜价形成强有力支撑。近期多家铜矿山生产受到抗议获得影响,秘鲁Las Basmas铜矿面临全面停产,智利Antucoya铜矿10月16日将举行罢工,厄瓜多尔最大铜矿因抗议开始减产。但9月下游需求不及市场预期,9月我国未锻轧铜及铜材进口45万吨,同比下滑14.6%。中汽协数据显示9月汽车销量同比下滑5.2%。10月仍处于季节性消费旺季,电线电缆企业维持高开工率,空调企业进入新一轮备库,汽车年末冲刺。但全年来看需求疲软仍是抑制铜价走强的主要因素。目前铜价仍陷入在对全球经济走弱与宽松政策在路上,需求疲软与供给有支撑的纠结中。但近期中美贸易磋商、英国脱欧均释放利好消息,提振市场风险偏好,矿端生产干扰集中来袭,预计铜价偏强震荡。

  昨日沪铝主力合约AL1912低开低走,全天震荡偏弱。隔夜美元指数有所反弹,美原油价格高位回落,伦铝低位整理。现货方面,长江有色金属铝锭报价大幅下跌180元/吨,现货平均升水缩小到20元。从盘面上看,资金呈大幅流出态势,交易所主力空头增仓稍多,建议观望为主,激进者逢低可适量建多。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方正中期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