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铝近期仍偏弱运行

  【隔夜新闻】

  美国:

  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10月降息25个基点至1.50%-1.75%的概率为72.7%,维持当前利率的概率为27.3%;到12月降息25个基点至1.50%-1.75%的概率为59.3%,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21.5%,维持当前利率的概率为19.2%。

  纽约联储:下调美国9月三年期通胀预期至2.4%,为2013年有数据记录来的新低。

  美国至10月12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同比升1.6%,前值升1.5%;周环比降3.4%,前值降1.1%。

  IMF:将2019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3%,刷新金融危机以来新低,此前为3.2%;将2020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3.4%,此前为3.5%;将美国2019年GDP增长预期自2.6%下调至2.4%,2020年GDP增长预期下调至2.1%。

  美联储布拉德:美联储政策可能已经足以避免2年期与10年期收益率曲线的倒挂;如果经济再次好转,可以在2020年、2021年逆转降息决定。

  美联储戴利:认为美国经济表现良好,美联储政策是合适的;正在关注美国国内经济增长势头的变化,以及美国经济面临的不利因素;关注消费者支出、消费者信心、就业增长及通胀预期;希望通胀能够在一年内回到2%的水平。预计通胀将会逐渐回升至美联储2%的目标水平;支持美联储7月和9月的降息;在评估未来是否继续放宽政策之前,希望能够观察更多的数据。

  欧元区及英国:

  据“欧洲央行OIS”:欧洲央行10月维持利率在-0.5%不变的概率为75.8%,加息10个基点至-0.4%的概率为24.2%;到12月维持利率在-0.5%不变的概率为61.6%,降息10个基点至-0.6%的概率为20.9%,加息10个基点至-0.4%的概率为17.6%。

  欧元区10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为-23.5,前值-22.4。

  法国9月CPI同比终值增0.9%,预期增0.9%,初值增0.9%;环比终值减0.3%,预期减0.3%,初值减0.3%。法国9月调和CPI同比终值增1.1%,预期增1.1%,初值增1.1%;环比终值减0.4%,预期减0.4%,初值减0.4%。

  德国10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为-22.8,预期-27.3,前值-22.5;ZEW经济现况指数为-25.3,预期-26,前值-19.9。

  德国政府维持2019年德国GDP增长预期在0.5%;调降2020年德国GDP增长预期至1%,此前为1.5%。

  德国高级官员:欧盟首席脱欧谈判官巴尼耶将于10月16日下午就脱欧进展对欧盟做简报。

  欧盟首席脱欧谈判官巴尼耶:认为目前存在三种情境,今晚达成脱欧协议、脱欧延期、脱欧谈判破裂。

  欧盟脱欧谈判首席代表巴尼尔称,本周仍有可能达成英国脱欧协议,脱欧谈判正紧锣密鼓地进行,是时候将脱欧提议变为法律文本了。

  英国至8月三个月ILO失业率为3.9%,预期为3.8%,前值为3.8%。

  中国与亚洲:

  中国9月CPI同比上涨3%,创2013年11月以来最大涨幅,预期2.8%,前值2.8%;9月PPI同比下降1.2%,创2016年7月以来最大降幅。

  中国9月PPI同比下降1.2%,预期降1.3%,前值降0.8%。

  中国9月M2同比增8.4%,预期8.2%,前值8.2%。

  中国9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69万亿元,同比多增3069亿元,预期1.42万亿元。

  9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2.27万亿元,预期1.8万亿元,前值1.98万亿。

  统计局:9月CPI环比同比涨幅略有扩大,PPI环比微涨;猪肉供应偏紧,价格环比继续上涨19.7%,涨幅回落3.4个百分点,影响CPI上涨约0.65个百分点。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应“中美双方在达成经贸协议上态度是否一致”问题时称,美方说的是实际情况,和我们了解的情况是一致的。中美双方在达成经贸协议问题上是一致的,没有差别。这份经贸协议将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对中国、美国和世界都有利,对经贸与和平也都有利 。

  日本8月工业产出同比终值降4.7%,初值降4.7%;环比终值降1.2%,初值降1.2%。

  韩国8月L货币供应同比增7.6%,前值增7.2%;环比增0.4%,前值增0.8%。

  提醒:午后公布英国9月CPI、未季调输入PPI、英国9月零售物价指数、英国8月DCLG房价指数、欧元区9月未季调CPI、欧元区8月季调后贸易帐;晚间公布美国截至10月11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美国9月零售销售、美国8月营运库存、美国10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小幅回升,上方阻力参考1765附近,下方支撑参考1700附近;沪铝主力1912合约夜盘小幅回升,下方支撑参考13620附近,短期考验该位置附近支撑,上方阻力参考13950位置附近。

  【观点和操作建议】

  隔夜伦铝小幅回升,沪铝夜盘亦小幅回升。宏观方面,IMF将2019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3%,刷新金融危机以来新低。纽约联储下调美国9月三年期通胀预期至2013年有数据记录来的新低。国内方面,9月CPI同比上涨3%,创2013年11月以来最大涨幅,主要受猪肉价格带动的结构性通胀,而9月PPI同比创2016年7月以来最大降幅,PPI-CPI剪刀差负值进一步扩大,工业企业利润仍受挤压。昨日公布的我国信贷数据均明显超预期,主要受当月全面降准落地助力实体经济融资的影响。从行业面来看,此前公布的电解铝社会库存重新转为去库,大趋势上被动去库的节奏仍然维系。原料端氧化铝价格继续回升,目前全国均价已站上2640,原料端价格坚挺对电解铝有一定程度的支撑。近期下游铝型材铝棒铝板铝杆等的价格表现一般,反映出国庆假期之后下游消费情况平平,“金九银十”的消费旺季背景下各加工材并未如预期般的旺。

  操作上,近期以偏弱运行为主,目前来看,短期内铝市虽处消费旺季,但下游消费并未如预期般的旺,且宏观面的负面传导开始显现,下行态势已经较为明显。虽然第十三轮中美贸易磋商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但全球贸易局势并未转好,美对欧加征关税在即,全球宏观面的悲观氛围仍未消除,外盘铝价弱势运行,下行压力仍在。

(责任编辑:简儿)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