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信达期货:10月31日有色金属早评

  供给方面:前期铝厂意外减产,后续投复产压力较大,但进度偏缓;成本端:氧化铝持稳动力煤下降,行业利润水平维持高位。升贴水方面:国内升水大幅走高,LME至平水;库存方面:LME库存降至96.17万吨,上期所降2.16万吨至29.48万吨,社会库下降2.4万吨至84.8万吨。隔夜美联储如预期加息,市场反映平稳。美联储年内连续三次降息,也进一步验证美国经济下行压力较大。而就基本面看,当前市场关注库存去化速度问题,而左右去库的还是不断推迟的电解铝开工预期以及下游需求情况。短期来看,去库将继续维持,现货端的走强有望改善市场信心推动铝价小幅企稳反弹。操作上建议短线多单轻仓参与。

  昨日沪铜窄幅震荡,CU1912收于47510元/吨,涨幅0.15%。现货方面,现货从前期升水转为贴水,贸易商出货意愿有所好转,成交略有起色。基本面方面,矿端是导致价格上升的主要原因,智利骚动一定程度上会持续影响运输与港口出货,Escomdida再次罢工,铜矿供应紧缺风险大,这也导致了本周国内库存的下降,事态进展还需持续跟踪。国内冶炼厂无检修情况,TC小幅上调,从9月下游消费数据来看,同比降幅均有所下降,电网投资仍存在较大预期,下游需求有一定好转。宏观上,凌晨美联储如预期降息25bp,美股尾盘拉升利,市场情绪好转,英国脱欧还有不确定性。当前铜价处于阶段性高位,矿端干扰可能持续影响铜矿出口,叠加弱消费和宏观不明朗背景,铜价谨慎偏多。夜盘铜价在5日线上震荡,预计今日铜价偏强震荡。操作上以观望为主,前期多单继续持有。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信达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