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信达期货:11月21日有色金属早评

  铝供给方面:投复产持续释放,供应压力仍在;成本端:氧化铝平稳动力煤弱势,行业利润维持高位。升贴水方面:现货再度升水,LME小幅升水;库存方面:LME库存增至115.9万吨,上期所增0.5万吨至28.16万吨,社会库降1.3万吨至80.5万吨。宏观氛围变化是近期价格波动的主要因素。上周特朗普突发关于美国愿意取消关税的消息存在不正确的报道,中美关税取消再次反转。此外,中国10月社融增量及新增贷款双双大幅低于预期,多头集中获利离场,沪铝价格连连回落。而周二,央行再度小幅降息释放利好推动盘面企稳调整。而供需来看,产能释放稳步进行,而需求端淡季降至,供需边际变差,铝价阶段性逢高做空。

  昨日沪铜从底部冲高,略有回落,CU2001收于47050元/吨,涨幅0.41%。现货方面,期加拉升,现货升水幅度有一定下调,贸易商调价意愿不强,成交平平。基本面方面变化不大,智利抗议活动仍在持续,上周二罢工活动对铜矿产出产生影响,并涉及道路运输环节,TC小幅下调,国内国外库存在交割周均有一定下降,进口维持亏损,洋山铜溢价下调,进口减少,废铜供应持续偏紧,电网投资仍存在预期。宏观上,上周公布经济数据不佳的利空情绪基本兑现盘面,周一央行又释放“降息”利好,昨日如市场预期下调LPR5个基点,货币政策宽松利好铜价。现阶段铜价处于平台下方位置,矿端干扰可能持续影响铜矿出口,叠加消费好转可能,铜价做多安全边际高,夜盘铜价高开后震荡,预计今日保持震荡走势。操作上以观望为主,01多单继续持有,当前目标47500元/吨。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信达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