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方正中期:11月21日有色金属早评

  昨日沪铝主力合约AL2001低开高走,全天震荡偏强。隔夜美元指数震荡走强,美原油价格大幅下跌,伦铝价格横盘整理。现货方面,长江有色金属铝锭报价上涨10元/吨,现货平均升水维持在105元。从盘面上看,资金呈小幅流出态势,交易所主力多头减仓较多,建议前期多单谨慎续持。

  隔夜铜价微涨,因市场对中美贸易磋商前景预期有所改善。但是由贸易消息驱动的铜价波动,较难进行交易,因此在中美贸易存在较高不确定性下,市场表现仍然谨慎,对铜价提振有限。另外,铜市供需仍无大的冲突,进口废铜收紧及矿端生产干扰对铜价形成支撑。10月我国进口废铜量金8.8万吨,但废铜锭进口增长,将弥补部分废铜进口量的收缩。四季度为传统需求旺季,但难改全年需求疲软态势。现货方面,近日铜价重心下移后,下游逢低买盘增多,现货维持高升水状态。整体来看,近期供需变化不大,供给有支撑,但需求疲弱,铜市供需仍无大的矛盾点,铜价仍主要受到宏观情绪影响,中美双方距离达成协议仍有一定距离,市场仍将表现谨慎,多单持有者继续持有,未持仓者建议观望。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方正中期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