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方正中期:1月7日有色金属早评

  铜:昨日铜价走弱,隔夜有止跌企稳迹象。铜价此次下行主因美伊局势紧张,带动市场风险偏好回落。但目前看,伊朗发动大规模报复行动的可能性较低,市场避险情绪在事件发生时最浓烈,之后不断衰减,因此对铜价利空将逐渐消退。央行降准于昨日落地,年内预期仍将继续降准,对铜价形成支撑。回到铜市,由于年初企业资金重回宽松,下游积极为春节备库,现货升水继续走高,但受抑于沪铜01与02合约价差,预计继续上行空间有限。另外,12月底冶炼厂就减产达成一致,但对减产量存在争议,目前未有新消息释放。整体来看,中东局势紧张的利空已逐步消化,降准及下游积极采购为铜价形成支撑,预计今日铜价偏强震荡。

  铝:昨日沪铝主力合约AL2002高开高走,全天小幅震荡偏强。隔夜美元指数横盘整理,美原油价格受地缘政治因素影响大幅上涨,伦铝大幅反弹。现货方面,长江有色金属铝锭报价下跌20元/吨,现货平均升水缩小到115元。从盘面上看,资金呈流出态势,交易所主力空头减仓较多,建议逢高适量加空。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方正中期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