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方正中期:12月17日有色金属早评

  铜:昨日铜价继续上涨。中美就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市场在消息公布后先扬后抑,表明市场已部分兑现利好。中国11月经济数据超预期,继此前公布的11月官方制造业PMI重新回升至扩张区间、11月社融规模大超预期外,11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2%,前值4.7%,表明中国经济底部出现,提振铜价。回到铜市,四季度废铜进口显著收缩,但明年一季度将充足。由于上周以来铜价走强,精废价差扩大,对废铜需求有提振,但不是影响铜价的主要因素。目前处于下游消费淡季,铜价走强后下游买兴进一步受抑。中汽协预计,明年汽车销量将下滑2%,汽车销售将于2022年恢复增长。乘联会预计明年汽车销量将微增1%,两家机构对明年汽车均不乐观。目前铜价更多跟随宏观情绪波动,短期来看,中美贸易释放重大利好,中国经济底部回升,铜价有望继续走强,但考虑到市场已消化贸易协议达成的提振情绪,限制涨幅。

  铝:昨日沪铝主力合约AL2002高开低走,全天震荡偏弱。隔夜美元指数弱势震荡,美原油价格持续上涨,伦铝价格有所回落。现货方面,长江有色金属铝锭报价下跌20元/吨,现货平均升水扩大到60元。从盘面上看,资金呈小幅流出态势,交易所主力空头增仓较多,建议空单谨慎续持。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方正中期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