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方正中期:12月23日有色金属早评

  铜早盘提示:周五夜盘铜价走弱。目前宏观情绪仍较为乐观,但基本面对铜价支撑不足。中美两国元首周五进行通话,督促尽快签订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中国11月经济数据好于预期,中央经济会议强调稳增长,均给予多头信心,12月17日当周COMEX铜非商业净持仓自4月30日以来首次由净空持仓转为净多持仓。回到铜市,上期所库存连续两周回升,主因下游消费本已疲弱,铜价走强后进一步抑制买兴。国网公司预计,2019年电网投资额预计下滑12%至4500亿元,明年将严格控制电网投资。因此关注市场乐观情绪能否持续,此次铜价走强与A股反弹节奏一致,若股市表现继续走强,或带动铜价继续上涨,反之铜价可能在基本面拖累下回落。从当下市场情绪看,预计铜价偏强震荡。

  铝:上周沪铝可谓是出尽风头,在周中打破此前的震荡区间强势上涨。先是借着雨雪天气影响运输的由头开始拉升,而后又有现货大涨升水增加的配合。这其中与贸易商年底集中兑现合同所带来的大量收货息息相关,再加上铝锭库存数量的持续下降,更是火上浇油。从十二地铝锭社会库存情况来看,周度库存下降3.89万吨,下降幅度依然较大。目前市场状况是贸易商积极接货,但下游明显畏高,按需采购为主,因此价格回落也是必然。从盘面上看,沪铝大概率上游冲高回落的行情,02合约上方14200一线压力较大,建议在附近逢高布局空单。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方正中期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