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宏源期货:海外疫情不可小觑,谨慎看待金属反弹

  铜

  行业要闻:

  1. 【卡莫阿-卡库拉铜资源量5年增长近2000万吨】紫金矿业披露了刚果(金)卡莫阿-卡库拉最新资源情况,按照边界品位1%圈定,项目铜金属资源量达到4369万吨,较2018年增加了154万吨,较并购时增长了约2000万吨。本次新增资源量主要来源于高品位的卡莫阿北富矿脉(bonanza zone)和卡莫阿远北区(far north zone),其中,卡莫阿北富矿脉有品位5%以上的高品位铜矿16.2万吨。根据现场钻探情况,卡莫阿矿段北部的高品位铜矿体进一步增储潜力很大。

  2. 【智利仍是目前世界最大铜生产国,但是其控制力下降】USGS的数据显示,智利2019年产量预计为560万吨,低于2018年的583万吨。秘鲁是世界第二大铜生产国,2019年产量为240万吨,下降4万吨。墨西哥产量为77万吨,排名第8位,2018年产量为75.1万吨。智利铜矿储量为2亿吨,占全球8.7亿吨储量的23%。秘鲁和澳大利亚铜储量估计为8700万吨,墨西哥储量为5300万吨,排名第五,居俄罗斯之后。

  3. 【智利Codelco称Salvador矿扩建计划获得环境许可】智利国家铜业公司(Codelco)上周五表示,公司旗下Salvador矿10亿美元的扩建计划已经获得环境许可。“Rajo Inca”扩建项目有望延长Salvador矿的使用寿命。

  小结:昨日铜价有所修复,沪铜主力重新站上45000一线。基本面变化:1)海外疫情的蔓延不可小觑,降息预期的升温推动美股短期报复性反弹,但疫情爆发风险的加大可能使反弹不具备持续性;2)上周国内精炼铜社库继续大涨,总量接近50万吨,有色协会提议收储,短期可能性偏低;3)2月加工产业开工率处于40%以下,据了解下游复工依然缓慢,尤其是中小型加工企业;4)周度TC继续上涨至72美金,短期矿端偏宽松。价格运行逻辑:昨日沪铜有修复性反弹,但海外疫情仍在快速蔓延,欧美地区令人担忧,短期金属价格如履薄冰。若短期海外疫情的蔓延不影响正常生产活动,伦铜5500,沪铜44000有一定支撑,反之仍有下挫空间,我们建议操作上短线仍维持轻仓沽空,中期虽仍有反弹预期,但外部冲击将打压铜价的反弹高度,并延后沪铜的反弹时间,多头耐心等待。

  铝

  行业要闻:

  1. 【文山铝业计划3月底通电投产】云南文山铝业50万吨水电铝材一体化项目、云南宏泰新型材料公司200万吨水电铝材一体化项目、云南神火铝业公司90万水电铝材一体化项目已复产复工。其中云南文山铝业水电铝项目部继续大力推进年产50万吨绿色低碳水电铝材一体化项目建设,近期要求各施工单位在防疫复工期间保证工程进度节点,增加施工力量。据了解,文山铝业水电铝项目计划在2020年3月28日之前实现电解车间一区、六区通电投运的目标没有变化,两区总计电解槽123台。

  2. 【美中西部地区铝升水下滑至逾两年低位 疫情殃及需求前景】2月28日,贸易商周五称,当日美国中西部地区现货铝升水已经下滑至逾两年来最低水平,因新冠疫情爆发令需求前景承压。数据显示,周五美国中西部地区现货升水下滑至每磅13.5-14.5美分,为自2018年2月中旬以来的最低水平,较周四下滑0.25-0.5美分/磅。

  小结:昨日沪铝修复性反弹,主力合约收于13255。基本面变化:1)海外疫情的蔓延情况是短期最大影响因素,基本面可能让位于市场情绪;2)氧化铝价格上周延续缓慢上涨,但随着物流、人员恢复,矿石紧张的情况将逐渐缓解,海外氧化铝价格仍有进口优势,国内氧化铝上涨动力有限;3)预计2月电解铝显性与隐形总库存已超过200万吨,库存峰值在3月上旬或才会显现,对铝价构成巨大压力,有色协会提议收储,短期可能性仍然偏低;4)电解铝新产能一季度计划投放不大,基本如期进行,按计划下半年将迎来产量密集释放期。价格运行逻辑:海外疫情爆发打压工业品价格,短期电解铝的高库存的压力仍然突出,而下游消费复苏缓慢,但万三一线的行业成本线目前来看仍有支撑力度,铝价预计仍以弱震荡为主。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宏源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