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宏源期货:海外金属企稳,日内铜铝或有向上修复

  铜

  行业要闻:

  1. 【智利Codelco公司1月铜产量大幅下滑】上海金属网讯:智利国家铜业委员会(Cochilco)3月9日称,智利国营矿商Codelco公司1月份铜产量同比大幅下滑6.8%至118,600吨,而必和必拓旗下的Escondida铜矿产量则跳增10%至100,900吨。英美资源和嘉能合资的Collahuasi铜矿产量增加20.2%至53,500吨。

  2. 【2020年第四批废铜废铝进口配额公布】2020年3月7日,中国固废化学品管理网2020年第四批废铜废铝进口配额公布,其中,涉及铜废碎料3520吨,进口铝废碎料100吨,再创新低。此外,还有170吨废钢铁进口量。

  小结:昨日原油价格暴跌,金属市场情绪性下跌,沪铜主力跌破44000,夜间海外市场有所修复,伦铜重回5500之上。短期沪铜基本面逻辑: 1)原油供给侧与金属基本面缺乏直接联系,市场短期的下挫多为情绪性;2)精炼铜社库总量超过50万吨,显性库存的峰值预计在3月中旬讲逐渐显现;3)周度TC处于高位,冶炼厂减产背景下,铜精矿短期供给宽松;4)硫酸问题制约冶炼厂生产,但华中地区生产逐渐恢复后,硫酸的需求有望修复。价格运行逻辑:短期的恐慌在盘面上已经反应,铜价回落至2017年以来的底部区间后,并未向下突破,目前的位置向下弹性也很小,上周的沽空策略建议止盈离场。国内需求的修复预期使得中线铜价仍有反弹预期,可少量买入远月虚值看涨期权。

  铝

  行业要闻:

  1. 【铁路助力产业,新疆地区铝产品运输费用下调】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印发的《关于明确铁路货运价格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铁总价〔2015〕294号)、《货运中心自主审批“竞争性一口价”项目管理办法(暂行)》(乌铁价〔2016〕315号)、《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关于公布2019年货运价格策略及相关事项的通知(五)》(乌铁货电〔2019〕757号)的文件要求,经中心议价管理小组集体研究,乌鲁木齐货运中心关于一口价项目部分品类实行优惠价格。

  2. 【2019年中国再生有色金属行业产量达1437万吨】2002年至2018年,我国共加工利用约1亿吨进口再生有色金属原料(实物量)、8500万吨左右国内再生有色金属原料(金属量),至少23个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以再生铜、再生铝、再生铅锌、再生稀贵金属等为主导产业,一大批再生有色金属骨干企业发挥了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据初步测算,2019年我国再生有色金属产量约1437万吨,同比增长1.9%。

  小结:昨日受市场情绪影响,沪铝开盘破万三一线,但随后有所修复,周内铝价上下空间仍有限。铝基本面逻辑:1)氧化铝价格延续高位,部分电解铝产能步入亏损区间;2)电解铝显性库存继续走高,库存峰值或将于3月中旬显现;3)电解铝产能持续爬坡,目前投产计划仍未被打断。价格运行逻辑:行业部分产能已经失去利润,价格下挫空间有限。日内沪铝价格预计向上小幅修复,但高库存和长期中产能爬坡的利空,使得上行力度有限,预计周内价格仍以弱震荡为主。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宏源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