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信达期货:3月18日有色金属早评

  供给方面:投/复产继续,供应压力不减;成本端:氧化铝企稳调整,多数企业成本倒挂。升贴水方面:国内贴水波动有限,LME贴水维持较大水平;库存方面:LME库存降至98.7万吨,上期所增4.07万吨至47.95万吨,社会库增3.8万吨至165.6万吨。上周铝价再原油暴跌及海外新冠疫情蔓延双重压力下,跟随整体市场呈现一路下跌,伦铝再创新低至1644美元/吨,周五得益于美联储放水刺激,市场情绪略有改善推动铝价反弹。就供需而言,国内虽然复工持续推进,但供应过剩局面不改,库存持续累积。海外疫情目前仍处于蔓延扩散阶段,且诸多国家已经进入爆发期,对市场信心以及后续全球经济冲击不可忽视。我们预计在海外疫情未出现明显拐点之前,市场情绪难以改善,国内铝价亦缺乏内在上涨驱动,铝价料将维持弱势格局。而短期由于政府刺激政策或带来一定反弹,但目前阶段还不足以扭转形势,操作上建议前期空单设置好保护性止损,而企业则在市场情绪改善之际积极卖出保值锁定风险。

  上周在原油暴跌、海外疫情恶化市场恐慌双重因素拖累下,铜价伴随其他风险资产呈现共振式暴跌,铜价再创新低。不过随着周五美国财政政策刺激,美股强劲反弹市场氛围略有改善,带动铜价企稳调整。就铜自身供需而言,国内仍存累库阶段,下游复工推进但终段消费回暖还需时日,且海外疫情才刚刚处于爆发阶段,对进出口贸易的拖累也会逐步显现。整体而言,铜博士目前是基于其金融属性定价,海外疫情才正式进入爆发阶段,疫情蔓延对市场情绪、乃至实际消费的冲击仍不可估量,虽然短期由于全球各国救市略有提振,但疫情对实体经济的深层次影响还未体现,铜价将继续维持弱势,操作上建议短期因政府救市带来的反弹而逢高沽空,或企业借机积极卖出保值锁定风险。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信达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