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银河期货:12月31日铝早评

  1、单边:原料端继续受北方环保限产影响,地区运行产能的持续压缩使得阶段性供应量出现下降。但在西南地区新增产能继续投放的压制下,伴随国电投遵义项目焙烧炉的开启,南北供需失衡矛盾继续凸显。同时碱液价格的小幅波动也会氧化铝生产利润博得反弹空间,但反弹持续性仍有疑虑。供应端在平均冶炼利润维持高位的情况下,短期价格波动不会影响企业的投产意愿,在新增产能投放速度继续加快的情况下,叠加原铝进口量的继续增长,短中期供应量仍维持上行趋势。而需求端随着深冬季节的来临,终端消费的环比走弱趋势已经有所显现,地产及基建订单的季节性下滑开始拖累铝水消费,同时电力供应的紧张问题也在施压地区消费。在新一轮雨雪寒流天气的影响下,因电力供应不足造成的需求下滑或有影响库存节奏的可能,继续观望为宜。

  2、套利:在现货/仓单流动性彻底宽松之前,期铝盘面结构仍将维持反向。同时在近月持仓/仓单大幅背离的情况下,近远合约的价差结构或有波动加剧的可能,暂时观望为宜。

  3、期权:沪铝02卖出宽跨式:卖AL2102-P-14900卖AL2102-C-17500 (以上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入市依据)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银河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