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金瑞期货:4月16日铝早评

  中长期矛盾:国内产能天花板的迫近与消费增速间的匹配。

  短期矛盾:供应干扰以及旺季去库情况。

  我们的观点:本周铝锭录得118.3万吨,较上周四下降4.5万吨,旺季刚需的启动带动去库表现较好,甚至一定程度超出市场预期。消费层面,建筑、电力领域的复苏带动明显,同时交通、包装、家电领域保持稳定订单,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因“缺芯”问题导致汽车企业减产的效应从本月起有波及到铝材需求上,或影响国内需求复苏程度。供应端,二季度新建、复产预期兼具,但短期受限电力建设,云南地区新投或不及预期;在此前进口窗口开启的影响下,本月进口量有较高预期。尽管如此,供需两端结合来看,旺季去库确定且量级有超预期之势,不过近期受传言扰动和海外复苏较强影响价格快速拉涨,下游接受度再次受到考验,以及前期抛储及高层对大宗商品价格的担忧对价格形成的抑制仍未解除,建议谨慎观望,当然,旺季看好铝价的逻辑未变,回落后可再度买入。

  投资策略:观望。

(责任编辑:简儿)

高维鸿
职位:金瑞期货有色金属分析师
毕业于英国伯明翰大学,拥有矿业与金融双硕士学位,在扎实的矿业背景基础上,扩展期货视野,深入铝和铜品种的基本面研究,以洞悉品种供需矛盾分析价格走势,并参与现货产业链的套期保值服务。[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金瑞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