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光大期货:铝价预计震荡走势将会维持一段时间

  沪铝震荡偏强,现货报价小升水,下游接货情绪不高。6月供给端扰动明显增多,除了云南地区实行高峰限电措施,广东地区也因电力紧张问题面临限产压力;此外广东地区疫情发酵影响了现货市场货物流通周转。当前电解铝社会库存水位至95.4万吨,本周减少0.8万吨,之前南海与无锡两大市场集中到货出现库存小幅反增情况,但整体仍处于旺季库存消化阶段,去库节奏进一步放缓。因政策端以及供给端扰动形成不确定因素增多,且下游加工费单日价格多次波动调整,市场前期消费热情有所淡化。今年房产,电网及光伏终端消费同比上行显著,市场短期成交受阻会在一定程度上推动旺季的周期持续后移。当前铝价受政策打压上涨乏力,但基本面偏强运行会对价格底部形成有效支撑,预计震荡走势将会维持一段时间,变因关注政策具体落地情况以及云南等地区限产时间和相关进展。

(责任编辑:简儿)

展大鹏
职位:光大期货有色金属分析师
理学硕士,现任光大期货研究所有色金属总监,贵金属资深研究员,光大期货产业统筹工作组协调专员,黄金中级投资分析师。拥有近十年商品研究经验,服务于多加现货企业,在公开报刊杂志发表专业文章数十篇,长期接受中证报,上证报、期货日报、华夏时报等多家媒体采访,上期所2016年度有色金属优秀产业团队核心成员。...[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光大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