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金瑞期货:铝建议观望

  中长期矛盾:碳中和背景下国内产能天花板的迫近与消费增速间的匹配。

  短期矛盾:货币政策预期博弈以及供需缺口情况。

  我们的观点:周一铝锭库存重回去化,较上周四下降1.3至86.3万吨。基本面上,加工企业开工率因季节性因素继续下滑,加工企业新增订单整体减少,尤其是建材领域明显,其他板块稳中有降,其中北方部分地区受7.1前环保和运输影响,消费疲软,在管控缓解后应有所改善,但整体消费进入淡季。供应端,云南地区低负荷产能率先提高,而复产进度略缓,北方地区停产冶炼厂复产积极,运行产能边际抬升。短期国内消费进入淡季,基本面矛盾略缓,预计铝价维持高位震荡运行。

  投资策略:观望。

(责任编辑:简儿)

高维鸿
职位:金瑞期货有色金属分析师
毕业于英国伯明翰大学,拥有矿业与金融双硕士学位,在扎实的矿业背景基础上,扩展期货视野,深入铝和铜品种的基本面研究,以洞悉品种供需矛盾分析价格走势,并参与现货产业链的套期保值服务。[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金瑞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