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金瑞期货:价格以向上为主,重心不断抬升

  中长期矛盾:碳中和背景下国内产能天花板的迫近与消费增速间的匹配。

  短期矛盾:货币政策预期博弈以及国内电力供应对冶炼干扰。

  我们的观点:昨日,云南再度传出因电力供应紧张,虽然铝冶炼厂未有进一步减产动作,但仍需压负荷运行,并且复产进度被迫推迟,对于供应的担忧再起,铝价受支撑走高。周一铝锭库存录得83.4万吨,较上周四下降2.4,去库速度仍较为可观。加工环节,仅线缆方面因国网近期集中收货而开工率改善,其他板块均以稳为主或稳中有降,符合季节性趋势。供应端,云南地区复产进度缓慢,且有可能冶炼厂先以新建投产为主,此外复产项目增加,继青海鑫恒之后,忠旺停产产能传出将要复产,供应边际改善,但近期国内进入酷暑时期,内蒙、云南、河南等多地电力供应紧张,目前虽对冶炼实际干扰有限,但考虑高温天气仍要延续1-2个月,电力供应紧张的局面暂时无法缓解,对供应干扰的担忧情绪恐难散去,虽然消费地亦受扰动而导致需求后置,提前累库节奏,但对相对价格的影响或更大。此外,美联储主席继续发声维持当前政策立场,不过实际的高通胀数据在加剧联储内部观点分化,短期恐难有定论。价格方面,鉴于政策方向未决,而国内供应的担忧更为明显,价格以向上为主,重心不断抬升。

  投资策略:逢低做多。

  风险提示:宏观政策变化超预期,淡季消费过淡。

(责任编辑:简儿)

高维鸿
职位:金瑞期货有色金属分析师
毕业于英国伯明翰大学,拥有矿业与金融双硕士学位,在扎实的矿业背景基础上,扩展期货视野,深入铝和铜品种的基本面研究,以洞悉品种供需矛盾分析价格走势,并参与现货产业链的套期保值服务。[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金瑞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