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投安信期货:铝暂观望等待机会

  隔夜铜价重挫至六万八之下,市场重新为宏观层面的担忧主导。美债收益率跌至五个月新低,市场担忧美国经济的可持续性。隔夜美股大跌,原油重挫,美元走强,外围压力还是令铜价难以独善其身。美财长称对华关税损害投资者利益,美政府开始从多方面缓解其通胀压力。现货方面,现货周一升水近四百元,持货商挺价,下游维持刚需。进口贸易升水持续抬升,保税区库存开始下滑,国内冶炼厂检修,精铜替代废铜效应,国内持续去库,进口盈利窗口打开。技术上看,铜价下破前期主要波动区间,下方支撑在lme的8800美元。

  隔夜全球金融市场普跌,沪铝回落至万九附近。全国多地出现电荒,云南执行限电25%,近百万吨停产产能复产推迟。内蒙古、广西也有限电消息。周一铝锭库存小幅下降0.3万吨,巩义受下游限电影响出现累库。关注近期第二批抛储是否有量的变化。淡季供应频受扰动,沪铝沿上升通道震荡运行,通道上沿附近沽空盈亏比显现,暂观望等待机会。

  隔夜伦锌收低,沪锌增仓在2.24万震荡。市场开始讨论第二批可能放大的抛储量。周末SMM库存小增2500吨、钢联社库略微流出1000吨,预计本周国储锌锭陆续进入终端消费。尽管极低库存背景下,沪锌反复大,但仍建议延续空头方向,耐心等待锌价震荡重心的下移。

  沪铅跌至1.55-1.56万,调研显示上周原生铅产量受限电影响有限,再生供应依然积极,下游蓄电池企业开工率略有好转、处在淡旺季转折中。周一钢联社库增加2200吨,关注今日现货价格调降。观望。

  夜盘受原油大跌以及欧美股市暴跌影响,沪镍大幅回调。基本面看近期高镍铁价格持续走强,不锈钢高排产下对镍铁需求较强,镍铁供应偏紧,镍铁价格已涨至1350元/镍。最近硫酸镍价格亦高位运行,镍豆自溶硫酸镍经济性小幅回升,MHP供应仍旧紧缺,镍豆需求偏强。在不锈钢和新能源双重消费偏强利好下,镍价易涨难跌,多头思路维持。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国投安信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