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鲁证期货:3月31日铝早评

  30日SMM铝22730跌260贴水70,南储22750跌260;隔夜沪铝主力2205报22910涨230,LME铝收盘报3546.5涨97.5;俄罗斯和乌克兰和平谈判的乐观情绪消退,市场注意力转向通胀数据和利率预期。

  宏观方面:俄罗斯表示,其正在减少在基辅和切尔尼希夫附近的军事活动,其首席谈判代表还表示俄罗斯将采取措施“降级”冲突,市场对俄乌谈判进展的乐观情绪增加,乌克兰表示同意中立地位,但拒绝就土地、人员及主权做交易;G7一致拒绝普京提出的以卢布购买俄罗斯天然气的要求 ,俄上周石油出口下降26%。

  基本面方面,到货增加,出库下降,铝锭库存反弹,28日SMM库存报105.2万吨,较上周四增加1.3万吨;同期钢联统计铝棒库存18.9万吨,较上周四下降0.3万吨;2022年2月,中国出口未锻轧铝及铝材40.09万吨,同比增长12.8%;1-2月累计出口103.39万吨,同比增长22.8%。2月中国进口未锻轧铝及铝材14.28万吨,同比下降2.6%;1-2月累计进口33.60万吨,同比下降26.2%。国内电解铝进去快速复产阶段,云南电力缓解,云铝、神火已恢复至减产前水平,并加速启动后续产能,广西、青海、山西、贵州、甘肃等省区也计划启动复产;国内疫情多点散发,下游消费开工受到一定得影响,无锡部分仓库疫情扰动,汽运出库受影响。

  逻辑及策略建议:疫情冲击国内铝供需,市场需求疲软,贴水较大,到货逐渐恢复,去库放缓,价格压力较大;对俄制裁影响全球能源供应,价格仍高位震荡,LME铝库存偏低,海外缺口较大,通胀及短缺对海外铝价支撑强,但俄乌危机对市场情绪仍有扰动,建议短期等待国内现货需求及价格企稳可适当逢低做多,短期观望。

(责任编辑:盈盈)

标签:鲁证期货 铝早评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