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瑞达期货:9月27日铝日评

  行业消息:

  1、由于市场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日益加剧,衡量原材料价格的一项关键指标跌至8个月来的最低水平。

  数据显示,彭博商品现货指数(Bloomberg Commodity Spot Index)昨日下跌1.6%,收于1月24日以来的最低水平。该指数追踪石油、铜和小麦等各种大宗商品的期货合约。自6月份达到峰值以来,该指数已下跌近22%,并且抹去了自俄乌冲突升级以来的所有涨幅。 近期在美联储激进加息预期下,美元指数不断飙升,且屡创新高,使得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对于多数海外买家来说比之前更加昂贵,进一步侵蚀了全球市场的需求前景。

  2、当地时间9月26日,据媒体报道,丹麦海事管理局在波罗的海丹麦博恩霍尔姆岛东南部观察到天然气泄漏,并已在北溪2天然气管道运行的地方检测到泄漏。该运营商指出,虽然北溪2还没有正式投入运营,但管道内部仍然密封了一些天然气。

  观点总结:

  宏观上,美元指数高位运行,有色金属承压。供应端,国产矿价格坚挺,长期的环保政策限制国内铝土矿供应,进口矿有所增加;海外停产的铝冶炼厂短期较难恢复正常生产;国内云南地区减产幅度如期扩大。需求端,SMM上周统计国内铝下游加工龙头企业开工率环比小幅上涨,需求改善预期延续,但9月将过,旺季需求表现不足。库存上,海内外库存仍在低位,临近国庆长假,下游长假备货需求或有增加。总体上,虽云南继续减产已显现,但美元指数强势运行,沪铝期价承压,持仓量继续走低,资金离场观望。操作上建议,沪铝主力AL2210合约或延续区间宽幅整理,注意操作节奏及风险控制。

(责任编辑:盈盈)

标签:瑞达期货 铝日评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