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联期货:2月8日铜铝早评

  铜:从大宗商品市场表现来看,1月中旬大宗商品市场已对节后国内消费的乐观预期给予了充分的反应,目前正处于需求的验证阶段。就目前而言,节后国内消费复苏进度不及预期,新增订单依旧较弱,导致铜价出现回落。周一,国内铜社会库存为30.4万吨,周度环比增加3.6万吨,国内铜库存已回升至历史高位。根据往年经验,如果在春季累库阶段,铜价是上涨的,那么在累库结束后,铜价将呈现下跌走势。春节后铜价涨势已经明显放缓,能否持续回落需观察节后消费复苏情况。

  铝:周一夜间,市场传闻美国将对俄罗斯生产的铝征收200%的关税,此消息导致铝价剧烈波动,目前此计划尚未落地。从去年的俄铝出口情况来看,俄铝主要出口到欧洲,出口到美国的铝仅占10%,因此未来影响铝价的关键因素可能在于欧洲是否会跟随美国制裁俄铝,如果跟随,那么影响较大,如果不跟随,那么影响很小。供应方面,云南电解铝企业或再度面临限电减产问题,市场传言减产规模将由20%扩大至35%,目前需等待政府文件公布才能最终确定。需求方面,铝下游加工企业开工率环比出现小幅回升,但复苏进度不及市场预期,整体消费需求依旧偏弱。短期铝价或将依旧维持区间震荡,而未来铝价能否进一步上涨需看国内消费需求恢复情况。

(责任编辑:简儿)

张舒绮
职位:兴业期货有色金属分析师
投资咨询部资深分析师;从事期货研究数年,重点关注宏观面、流动性和品种基本面对行情的影响。曾在文华财经、期货日报等主流媒体发表文章与评论、多次在公开会议上发表观点。在客户咨询和制定服务方案等方面,具备较丰富的实践经验。...[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联期货 铝早评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