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信达期货:5月11日铝早评

  核心逻辑:宏观押注美国经济增速放缓+供多需少,预计假期电解铝震荡偏弱运行,波动加剧。

  盘面情况:铝价尚有下跌空间,但需等待基本面配合。昨日晚间美联储公布了 4 月份的 CPI 数据,年率录得 4.9%,连续第 10 次下降,为 2021 年 4 月以来新低,低于市场预期 5.0%,前值为 5.0%。CPI 数据的持续回落使得市场愈发笃定联储 6 月暂停加息,而前期市场已经提前交易了暂停加息的利多。市场当下开始交易通胀持续回落,经济增速持续放缓,整体情绪偏向悲观。而结合美国总统拜登表示共和党应当无条件避免债务违约,当前美国经济仍然存在着债务违约的风险。

  当前已复产+已投产的产能与已减产产能相当,一季度供应较上年环比增加,考虑到铝厂利润可观,云南地区后续存在复产的可能,供应可能转为过剩。消费复苏力度不足,下游表现清淡。铝材等开工并未见起色,库存去库表现不佳,主因可能是地产复苏进度慢和出口消费回落,数据显示铝材四月份出口量环比走弱,社会库存尚在去库,上期所库存去库走缓,下游开工未有起色,当前处于季节性淡季,料消费将逐渐转弱。近期预焙阳极、氟化铝、氧化铝价格均有所回落,其中预焙阳极价格大幅下挫,电解铝成本出现持续下移,铝厂利润出现回流。

  策略建议:高位空单少量持有

  关注点:消费走出季节性旺季;云南枯水期结束;美国经济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信达期货 铝早评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