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联期货:6月1日铜铝早评

  铜:据报道,美国众议院以241对187的投票结果通过程序性动议,参议院有望在周五晚间通过法案,比大限日提前几天。债务问题解决预期导致美联储6月加息概率上升,美元走势相对较强。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6月维持利率不变的概率为33.5%,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66.5%。供需基本面方面,昨日沪铜现货升水收窄,下游企业采购意愿较弱,现货市场因PMI不及预期而情绪偏空。5月中国官方制造业PMI为48.8%,位于荣枯线之下,表现不及市场预期,国内经济仍旧存在压力。目前建议观望,铜价或暂时难以走出趋势性行情。

  铝:昨夜铝价回升,重新站上18000元。近期国内铝库存持续回落,周一国内铝社会库存为62.1万吨,周度环比减少4.8万吨,维持着快速的去库存状态,国内铝期货仓单也处于低位。目前铝期货合约back价差仍处相对高位,但现货升水已有所收窄。成本方面,预焙阳极价格下调约300元/吨,目前国内冶炼厂平均成本跌破16000元,在缺电的背景下,难以出现电解铝厂亏损的情况。供需基本面方面,昨日贸易商积极出货,因担心升贴水下跌,下游企业按需采购。笔者维持区间震荡的观点,震荡区间为18000-19000元,跌破18000元,靠近17000元,可尝试逢低做多。

(责任编辑:简儿)

蒋一星
职位:国联期货有色金属分析师
武汉大学数理金融学学士,现任国联期货研究所研究员,主要从事有色金属分析,对铜和铝有深入研究,熟悉产业链上下游。多次获得期货日报“最佳工业品期货分析师”奖项。本着专业、务实的态度进行分析,为客户提供相关方面的投资建议和套保方案。...[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联期货 铝早评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