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华安期货:2月27日铝早评

  中游铝加工企业开工缓慢恢复(但地产铝需求依然维持低位),社会库存出现快速累库,叠加供给端的高开工,依然维持对当前基本面偏弱格局的判断。

  铝土矿:春节后国内晋豫地区停产矿区依然未见复产迹象,国内铝土矿供给维持紧平衡。海外进口矿,随着几内亚工会宣布2.26日举行罢工,市场对几内亚铝土矿出口前景再次表示担忧,但截止目前几内亚周度铝土矿出港依然维持180-190万吨,保持稳定。观察后续罢工事件发酵后的实际影响。

  货币政策:上周央行5年期LPR下降0.25个百分点,市场对于后续政策刺激保持期待。

  库存端:社会库存出现累库趋势,考虑中游加工复产情况,调低峰值预期。

  交易层面:沪铝持仓量处于相对低位,远月05合约的快速增仓,继续调低对当前市场出现趋势性行情的判断。

  综上,沪铝当前运行逻辑依然是“弱现实,强预期”框架体系,下周关注几内亚罢工发酵,以及社会库存斜率的增加程度,调整周内行情判断。

(责任编辑:静水)

标签:华安期货 铝早评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