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铜冠金源期货铝周报(4.8-4.12)

  周末美英宣布对俄罗斯生产的铝、铜、镍三种金属实施制裁。要求全球主要金属交易所不得使用4月13日及以后俄罗斯生产的铝、铜、镍。基本面云南复产进度缓慢,进口窗口持续关闭供应压力并未因云南复产增加。消费端铝下游加工企业开工率继续缓慢回升,不过铝价连续非理性新高,短时下游采购出现一定观望。本周铝锭社会库存较上周四小幅累库0.7万吨至85.4万吨,但较周一去库0.6万吨,铝棒社会库存较上周增加1.47万吨至25.4万吨。
  整体,英美对俄罗斯金属实施新制裁,海外市场铝短缺预期升高将带动伦铝强势,中期俄铝流入亚洲地区将进一步增多造成外强内弱,国内出口窗口打开,届时全球铝供需格局将到达新平衡,中期仍跟随基本面运行。基本面供应压力不及预期,消费缓慢复苏,沪铝将进入连贯阶段性去库。基本面偏好加上事件助推铝价短时强势。
  本周沪期铝主体运行区间20500-22000元/吨,伦铝主体运行区间2500-2850美元/吨。
  策略建议:单边逢低做多
  风险因素:俄铝制裁事件转向、消费走弱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铜冠金源期货 铝周报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