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LME

10月4日LME评论:期锌升至2007年来最高 受供应紧张推动

  据外电10月4日消息,LME期锌周三触及逾十年最高,因矿场关闭造成的供应紧张以及最大消费国中国需求稳健提振市场。

  三个月期锌收高1.2%,报每吨3,302美元,盘中触及2007年8月来最高的3,308.75美元。

  Capital Economics分析师Caroline Bain称,“供应紧张,几年前的矿场关闭影响正在发酵,但今年矿场供应已经增加,预示到明年供应紧张将会开始缓解,需求前景看来迟滞,特别是如果中国当局关停钢铁产能。这意味着锌需求将在第四季和明年初放缓。”

  中国环保部公布京津冀及周边28城市联合攻坚大气污染治理,今年10月至明年3月,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15%以上,重污染天数同比下降15%以上。这意味着将限制诸如钢铁生产和锌冶炼等污染产业活动。

  中国8月锌进口65,609吨,同比猛增近160%,但今年迄今总进口为314,086吨,按年跌近6%。

  LME锌库存为251,750吨,较年初减少逾四成。取消仓单占总库存的55%,也令供应短缺忧虑加重。

  现货锌较三个月期锌溢价保持在每吨50美元左右。

  三个月期铅收低1.2%,至每吨2,560美元,稍早升至2011年8月来最高的2,620.50美元。

  三个月期铜收盘变动不大,收报每吨6,521美元。

  三个月期铝收高1.7%,报每吨2,167美元。

  三个月期锡收低0.1%,报每吨20,775美元。

  三个月期镍微幅跌0.05%,报每吨10,615美元。

(责任编辑:盈盈)

标签:LME评论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