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宏源期货:欧美日联手发声产能过剩,出口市场恐存隐忧

  今日重点关注美国CPI数据,以及美国API、EIA原油库存数据。此外今日还将举行今年最后一次美联储会议。隔夜美元受到PPI数据提振重回94关口,日内关注美联储会议决议与CPI数据,或将提振美元走势。基本金属方面走势分化,期铅涨幅较大,期锌、期铜也有不同幅度上涨,其余金属走低。短期内或将延续震荡分化态势。

  短期来看,股市的调整压力仍未完全释放,低估值蓝筹仍具有相对优势,周期板块相对的配置价值逐渐显现。一是市场趋势上,高频数据显示短期经济回落延续;国资委加强对央企PPP项目的监管、对资管监管细则出台的预期等使得短期风险偏好提升受限;年底资金获利平仓压力、维稳预期下降以及新基金发行放缓也使得短期调整压力未完全释放。二是行业配置上,低估值蓝筹流动性溢价依然存在;此外,工业企业盈利数据显示周期板块库存去化继续,盈利维持稳健,且本轮周期板块相对其他板块最先调整,风险释放更为彻底,短期具有相对配置价值,这也可能是商品震荡最大的支撑。股市继续下杀,商品偏强,美税改在落锤,商品市场仍然缺少方向,欧美日三国联手发声产能过剩贸易行为,未来的出口市场存在隐忧,特别是铝、螺纹等大宗。

  铜:11月12月产出增加是确定性事件,消费端宏观数据大超预期,使空头阵营出现分歧,短期可能有反弹,建议轻仓试多,压力位52500。

  铝:价格维持低位,贸易商加工厂补货积极性提高,导致局部地区库存下降,其次铝棒局部短缺,替代性效应增加,短期价格有支撑。但氧化铝3000点保卫站已经打响,成本下移的风险不可忽视,铝价仍存下行风险,短期持空。

  锌:矿短缺效应再次上演,尤其是西南地区,加工费稍稍下调,冶炼厂开工率低位,库存再建不畅,叠加华北地区镀锌厂限产,多空交织,但矿端问题仍将是年末的主要矛盾,建议在区间下沿24600-26300逢低建仓,反弹中。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宏源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
请刷新...
访问页面请刷新,提交数据请稍候(收到大量数据提交,正排队写入...
刷新重试返回世铝网首页
世铝网版权所有 京ICP证0900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