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宏源期货:12月7日铝早评

  行业要闻:

  1. 【兰州新区:西北绿色新型铝加工产业园暨年产20万吨铝箔项目今日举行开工仪式】12月6日,兰州新区西北绿色新型铝加工产业园暨年产20万吨铝箔项目举行开工仪式。兰州新区西北绿色铝加工产业园项目以铝箔、建筑铝材、交通铝材、电子电器铝材、民用铝材为主,规划由年产200万吨液态铝制备项目、年产100万吨铝板带材及精深加工项目等17个子项目组成。

  2. 【SMM铝硅峰会】莫欣达:美国进口国别转换,进口成本提升,利好第三国。来自俄罗斯、印尼、韩国等铝箔出口激增。

  库存变动:LME库存104.37万吨(-0.14),铝锭社会库存127万吨(-1.7),铝锭出库量15.6万吨(-0.4),铝棒库存13.55万吨(0.35),铝棒出库量3.9万吨(-0.13)。

  技术分析:昨日沪铝日内小幅下行,夜盘低位震荡,主力合约收于13590,伦铝下行收于1941。从沪铝盘面观察,主力合约再度回落至所有均线之下,MACD红柱缩小,价格回落布林下轨,日内成交量清淡。

  小结:昨日沪铝夜盘中一度跳水至13520,但随之快速拉升回13600附近,多空势力在13600一线博弈激烈。从基本面来看,氧化铝价格延续回落,但降幅收窄,在内矿供应仍有压力下,氧化铝价格向下空间较为有限,多在3000一线徘徊。电解铝无新减产动态,且成本价格的下滑使我们对于后续减产的延续性及规模存疑。相对弱势的基本面下,我们对盘面保持看空,但库存的去化和行业亏损可能使价格下行缓慢,操作上前期空单可部分止盈,保留底仓,下方目标位下调至13500。

  

宏源期货 朱善颖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宏源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