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宏源期货:短期驱动力较弱,有色金属价格波动收窄

  今日将重点关注美国12月PPI年率,以及美国当周出请失业金人数。隔夜美元受到传闻中国定期对外储投资进行评估,部分官员可能支持中国减缓或者暂停增持美债而走低,随后回涨,在92.3附近震荡,短期内美元或将持续震荡,关注日内美国通胀数据表现。基本金属受到美元走弱,内盘仅期铅、锌小幅下跌,外盘集体上涨。其中期镍表现亮眼。日内基本金属走势或将震荡分化。

  铜:年度谈判进一步确定铜矿短缺的事实,长期看涨观点不变。短期供需关系错配,消费疲弱,无论是广东还是上海地区出库量大幅下降,库存继续增加,盘面成交萎缩,CCI指标触向下0线,短期可能弱势震荡,支撑位以20日均线,10日均线为压力位。

  铝:节前铝棒或缩量减产,铝锭社会库存加速再创新高,消费依然疲弱,贴水加深,另外近期新投产加速产出,供应压力不减,下行风险依存, 以10日均线为顶,建议继续试空,尝试测试20日均线。

  锌:外盘创出近10年新高,内盘稍微弱势。锌价上涨的逻辑在于锌矿的短缺问题始终没有得到解决,TC再创新低,矿端传导到锌锭,交易所显性库存也创出新低,基本面是没有问题的。但我们也要注意到下游恐高,国内的社会库存已经止跌回升了,目前已到15万吨的水平,升水普遍回落,短期可能谨慎些,可能面临回调,以10日均线为支撑,中期观点不变。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宏源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