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首创期货:铜价延续调整,等待指标指引

  昨晚,LME基本金属涨跌互现,其中伦铅继续走高到近期2272美元高点,三月期铜基本以振荡为主。周边市场普遍在消化了ECB、FED的流动性刺激计划之后,谨慎交投。其中,美元指数在今年以来的关键支撑区域延续反弹,黄金暂时在1770美元振荡,美国股市同样在较高水平调整;相对只有原油连续两日来走低,更多地反映了对全球经济依旧疲弱的担忧。实体指标背后的需求将指引工业金属目前的震荡幅度以及节奏。

  指标面,今晚市场关注美国新屋销售、营建许可数据。昨晚,美国9月NAHB房屋市场指数升至40,且创下逾六年来最高,接近50景气线,继续反映美国楼市企稳的动能。欧洲方面,或许因欧债近期的积极方向,德国9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五个月来首次上升,且略好于预期,表明德国经济未必面临大幅减速的前景。但同时,西班牙申援的压力继续增大,7月该国银行业坏账率创出9.9%纪录新高。虽然西班牙成功标售短债,但其10年期公债收益率升穿6%。目前,西班牙对申请援助的态度依旧“模棱两可”、“犹豫不决”,而明确申援方能启动ECB的购债计划。西班牙的问题将拖到月底。

  国内需求情况是主导金属走势的重要一面,由于中日局势紧张恐拖累制造业,股市两日来的跌幅较大。数据方面,1-8月国有企业利润总额较上年同期下降13%;其中化工和有色金属行业利润同比降幅大。市场将把焦点放在周四公布的汇丰9月PMI初值,其对市场振荡幅度、节奏的影响大。

  昨日,沪铜短线测试5.93-5.95万振荡位置,技术上的关键支撑区域在58900-59300元/吨。操作上,仍建议调整中逢低买进的思路。(肖静)

(责任编辑:盈盈)

标签:首创期货 lme 有色金属 全球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