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中信期货:铝市夜盘走弱 延续震荡格局

  (1)昨日沪铝市场表现平静,但夜盘市场主动走弱,伦铝大幅下挫2%。

  (2)商务部表示,中国对美国开展铝的贸易调查表示担忧,正在评估影响,呼吁与美国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该调查可能导致当局出台针对铝进口的大范围限制措施。

  (3)AM数据显示,国内氧化铝价格继续下跌,目前均价已经跌至2325元/吨。

  (4)SMM统计国内电解铝现货库存,上海地区25.7万吨,无锡44.4万吨,南海35.6万吨,杭州7.8万吨,巩义7.1万吨,五地库存合计120.6万吨,环比上周四减少1.2万吨。

  (5)受环保检查影响,天津地区的型材企业大部分已经停产,天津地区型材产能占比较小,对全国铝锭消费影响有限,主要影响天津地区的铝锭消费,本周四天津地区铝锭库存增至4万吨;而辽宁地区,型材企业基本已经完成环保改造,基本不受此次环保影响。

  逻辑:国内铝市场供需表现依然偏弱,近期仍将陆续有新增产能投产,增添后市供应压力。但目前市场仍等待进一步的实质性政策落地,政策迟迟未有进一步推进恐令市场情绪受挫。我们建议当前保持轻仓多单,收盘前跌破14200止损。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中信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