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迈科期货:金属维持窄幅震荡

  美国股市继续反映特朗普减税计划的利多,美股上涨,纳指再创新高。欧洲央行德拉吉表示欧元区经济复苏更为稳健,但仍需超宽松货币,最终保持购债600亿欧元的惯常操作规模,欧元如坐过山车,美元小涨。另外原油因美国库存意外大增而盘中剧烈下跌,反映页岩油增产抵消OPEC减产,延长减产的意志被怀疑,原油波动空间下移,通胀炒作的预期被消解。国内方面,昨日在管理层维稳意图之下,股市大跌后反弹,不过银行间拆借利率升至3月以来最高,资金紧张的格局进一步加剧。中信银行一季度报告显示负债及股东权益比上年末下降3%,显示中国式缩表已在来临。经济数据方面,3月工业利润增长23%,一季度同比增长28%,数据极好,但利润增加主要集中在上游,供给侧改革功效显著,能否传导到中下游才是关键,市场注意力转到对4月数据能否维持增长势头上。

  基金属持稳,铜价几无波动。价格小幅反弹后沪铜持仓继续减少,从现货表现看,最近两日价格略有反弹,出货量显著放大,而自4月初以来现货市场一直维持低迷状态,因此采购好转还要看是否能继续维持,而不只是节前备货。预期5月以后电缆行业用铜量会增加,旺季支撑仍在,不过沪铜在前周出现短暂的现货进口利润后已重新转为现货贴水,进口亏损扩大到200元以上,暗示保税库存流入补充国内供应,现货供应宽松格局不改。目前现货供需层面并无特别突出的矛盾,但时间逐步向淡季转移、资金紧张以及宏观预期等都偏向空头,铜价可能缓慢震荡回落。46500上方压力区,逢高持空不变。铝价昨日剧烈下跌,特朗普签署法令启动对铝进口的调查可能对价格有所影响。最近几年的铝材出口一直较为稳定,海外市场需求增加是主要推动因素,美国针对铝箔的调查对中国铝材出口实际影响应该不大。铝市场的焦点仍然是去产能政策以及实际执行情况的预期。决策层目前所传达的所有信号都是严格执行,但地方上仍然未见行动,因此市场充满怀疑。笔者认为不能低估决策层的决心,坚持逢低买入的思路不变。

  股市:美股上涨,强势不已

  原油:小跌,页岩油增产令油价波动区间下移,但短线关注低位支撑

  美元:小涨,低位持稳,支撑体现

  铜:46500-46000,现货转贴水,上方接近压力,逢高持空不变

  铝:14500-14300,去产能预期,缓慢上行格局

  锌:21800-21500,现货升水高,临近交割有补水要求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迈科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