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中信期货:去产能再无实际进展 铝价大幅走弱至支撑位

  (1)昨日沪铝市场表现较弱,盘中铝价大幅回落至13800下方,夜盘铝价窄幅震荡。

  (2)SMM统计国内电解铝现货库存,上海地区25.7万吨,无锡44.2万吨,杭州7.9万吨,巩义7.5万吨,南海36.2万吨,五地库存合计121.5万吨,环比上周四减少1.1万吨。

  (3)SMM数据显示,4月中国电解铝产量303.1万吨,同比增加21.5%,前4月中国累计生产电解铝1201.9万吨,同比增加21.9%。5月SMM预计国内电解铝产量有望达到315.0万吨,同比增加20.7%,单月产量再次刷新创历史新高。

  (4)4月氧化铝产量为569.5万吨,同比增幅23.3%,日均产量为19.0万吨,日均产量环比增长0.3%。预计5月氧化铝产量为581.5万吨,随着氧化铝价格持续下行,或将有更多氧化铝进行检修,从而使实际产量低于预测值。

  逻辑:国内铝市场供需表现继续偏弱,政策实际进展不大,市场情绪转弱,铝价仍将继续偏弱表现。不过技术上铝价跌至支撑位13700-13800的区域,也是我们之前预期的第一目标位。之前建议的轻仓空单继续持有,但不建议继续加仓,1707止损下移至13900元/吨。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中信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