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金瑞期货第20周铝周报:政策预期且看 铝价震荡且行

  本期观点:

  1)本周国内电解铝政策面消息相对平静,沪铝在LME铝价格反弹的带动下震荡上行,但涨幅受限。市场分歧严重使得近期价格走势震荡,多空均显谨慎。一面是继续期待政策限产的预期,山东违规产能即将公示,供给侧改革继续进行。另一面是对基本面季节性消费淡季趋势,全社库存去库缓慢,铝厂大面积盈利实际产量增加。对于供给侧改革,其执行周期越长,退出产能时间越久,将对未来铝价上行越不利。铝价仍是以震荡为主,继续等待政策的落实。预计下周沪铝主力合约核心运行区间在13800-14300元。

  2)供需方面:政策对新增产能抑制作用明显,但因目前暂未有因政策导致的减产出现,据了解,前期新疆公布违规产能后,目前情况看除违规新建和待投产能关停,违规在产的仍在继续生产。加之部分因利润修复出现的合规产能余量加快复产,供应阶段内仍处于过剩的局面。

  3)成本端层面:氧化铝减产后开始止跌企稳,但价格依旧低位徘徊,煤炭价格回升但还未传导到电力上,电解铝成本在一万三以下,生产利润丰厚使得铝企照常开工生产。

  4)资金层面:沪铝在伦铝带动下震荡上行,但政策不明朗资金较为谨慎,新近多头力量相对偏弱,空头主力仍以观望为主。

  5)境外供应短缺,伦铝继续保持强势。LME铝库存的持续降低,使得伦铝0-3价差逐步缩小。伦铝contango结构缩窄,不利于反套移仓。

  重要数据:

  1)原料:氧化铝止跌回稳,加权平均价至2300元/吨,阳极及氟化铝价格高温,吨铝加权平均成本粗略计算约12800元;

  2)现货:本周现货跟随期铝价格震荡上行,交割前现货对当月回归平水,换月后贴水再度拉大,现货库存仍处高位,在消费季节性转弱下,下游仅按需采购。华东贴水在100月附近,广东贴水90元左右,两地价差几乎持平;

  3)库存:伦铝库存下滑至150.1万吨,国内五地社会库存较上周减少2.1万吨至117.4万吨;

  4)比值:本周沪伦现货比值下滑,由7.32至7.24附近,三月比值比值由7.39至7.34附近;

  5)资金:沪铝减仓4万手至65万手;伦铝仓量略有下降,减1万手至66.8万左右。

  交易策略 :

  1)区间震荡思路,高抛低吸,前期多头可逢高获利止盈;

  2)国内卖近买远。

  3)跨市套利:铝反套注意止损,境外伦铝升水结构开始收窄不利移仓,外紧内松格局持续不利于反套持有。

     附件:金瑞期货第20周铝周报原文件

(责任编辑:静静)

标签:金瑞期货铝周报 铝价震荡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