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万四上方或有高估风险

  【隔夜内盘】

  【隔夜外盘】

  【基本面】

  【隔夜新闻】

  美国: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就业市场闲置空间已经缩窄。没有看到核心通胀率方面有大的进展。

  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Kaplan(2017年有投票权):重申2017年开始缩表的立场。美联储在2017年再加息两次将是适宜的。美联储在实现2%通胀目标上进展缓慢。美国3-4月份通胀率偏低,但这并不意味着通胀趋势疲软。美国正逼近充分就业状态。

  美国4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0.49,预期0.1,前值0.08修正为0.07。

  欧元区及英国: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贸易盈余问题上,德国可以加大国内投资,即使内需已成为经济增长的动力。弱势欧元是欧洲央行货币政策的结果。德国贸易盈余是受德国政府不能左右的两个因素影响,一个是欧元汇率,另一个是油价。

  突发事件:

  英国警方:曼侧斯特爆炸事件死亡19人,受伤约50人,当前被认定为恐怖袭击事件。

  【避险日元全线上涨】美元兑日元周二亚太盘初下跌0.2%,报111.07,此前英国曼彻斯特剧院发生爆炸、英国警方确认已有多人在爆炸中丧生;英镑兑日元也下挫大约0.3%,最低触及144.732日元。

  【技术分析】

  伦铝周一小幅收跌,下方支撑参考1900附近,上方阻力上移至1960附近;沪铝昨日在14100关口遇阻,下方支撑在13800附近。

  【观点和操作建议】

  目前铝市场的掣肘在供给侧改革,但具体落实面临不确定性,理论减产量固然规模庞大,但实际形成的供给缺口却可能远不及市场此前预期。近期因氧化铝减产,市场情绪有所提振,铝价重心上移,但最近几个交易日陷入横盘整理,年内整体供需状况仍不宜看乐观。

  操作上,认为沪铝万四上方就或有高估风险,建议逢高抛空。

(责任编辑:阿祖)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