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招商期货:6月1日有色金属早评

  铜 : 今日广东现货升水80,上海贴水60。端午节假期期间有进口铜清关入库,加上年中月末资金面偏紧,商品出现大幅回调,沪铜收跌820元。短期空头情绪释放,但工业品现货价格波动稍小,铜依然在有色金属中较为抗跌。等待情绪释放完毕,月度数据陆续出炉,料基建地产强于预期,可能会出现修复。观点仅供参考

  铝:氧化铝近两周涨幅达10%,主要得益近期电解铝供给侧改革不及预期,电解铝产能不降反升,对于氧化铝需求较旺,且此前下跌较深,冶炼厂库存较低,集中采购以及贸易商囤货频发,不过本轮反弹预计难超此前高点,且后续伴随电解铝供给侧真的的来临,氧化铝会面临新一波的降价。在流动性偏紧的背景下,部分投资者在供给侧的政策真空期做空冶炼厂利润以及部分保值盘的出现,使得价格有所回调,短期内价格或将震荡向下,但是下半年我们依然坚定供给侧改革会带来上涨行情。“市场化与法制化”的思想会贯穿供给侧的始终。操作建议,逢低买入,注意节奏。风险提示,后期政策力度有待观察和考量,注意止盈及止损。观点仅供参考。

  锌:进口小幅冲击国内现货升水,库存小幅回升,同时06交割临近期现回归,但07持仓继续超过现有库存水平,现货吃紧状况仍将持续,进口仍以保税区报关进口,难有大量远月进口机会,所以对国内紧张的基本面影响仍相对有限。中期来看锌锭紧张仍将持续至8月前后,现货升水结构将维持。但紧张的现货供应难体现锌绝对价格攀升:一方面锌供应继续走低概率小,另一方面锌需求难恢复大幅增长,整体维持0-2%低速,对锌价刺激相对有限。操作建议买近抛远及买国内抛价锌套利阶段性持有不变,单边区间震荡上沿轻仓沽空。

  镍:金川升水1400元,俄镍贴水500元,当日进口及沪镍09合约交割均存于亏损状态。镍产业链自下而上的负反馈结果带来的原料端NPI和铬铁价格下跌导致300系不锈钢利润空间小幅扩张,短期钢厂大规模减产概率较小,需求端对镍价形成支撑;供给端目前国内NPI高库存导致的工厂亏损,在中小型NPI工厂已经停产的背景下,关注大厂的生产情况和库存的消耗情况。短期基本面对镍价支撑明显,但中长期供给大量增加的压力预期和不锈钢三季度淡季消费对镍价将再次形成利空。操作上观望为主,观点供参考。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招商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