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招商期货:6月8日有色金属早评

  铜 : 今日广东现货升水140,上海升水15。空调6月各大厂商排产依然较多,表示出对今年市场的乐观。除了对夏天高温的预期,房地产销售一直保持稳定增长。从各个城市的地方土地局房产局的高频成交数据和统计局的月度数据看,今年上半年一线城市销售受阻同比出现下滑,二线城市基本持平,三线表现较好,5月达到同比增长25%。房地产投资开发完成额整体都为正向增长,略高于去年同期,环比也比较稳定。后期房地产关注三线城市成交是否回落。观点仅供参考

  铝:中国四月未锻轧铝材出口数据强劲,创2015年11月以来最高,结合近期国家环保部欲推出在北方2+26城市推行更加严格的污染物排放标准,短期利多,当前在流动性偏紧的背景下,部分投资者在供给侧的政策真空期做空冶炼厂利润以及部分保值盘的出现,使得价格有所回调,短期内价格或将维持震荡,但是下半年我们依然坚定供给侧改革会带来上涨行情。“市场化与法制化”的思想会贯穿供给侧的始终,且大气治理力度逐步增加,环境成本会逐渐显现。操作建议,短期存在卖空压力,但长期依然看好,逢低买入,注意节奏。风险提示,后期政策力度有待观察和考量,注意止盈及止损。观点仅供参考。

  锌:锌库存因为进口及高升水刺激隐性库存流出小幅累积,同时下游消费受到环保及高温抑制,成交仍低于旺季,短期显示压力不改,现货升水小幅回落。同时因为矿受高利润刺激供给增加格局不改,锌维持预期走弱,远期贴水结构不变。未来我们认为锌锭现货低库存仍将持续,同时存在进一步下滑可能,所以现货升水收窄后仍存在扩大可能,买近抛远及内外盘反套阶段持有不变,单边继续空头配置。

  镍:金川升水1400元,俄镍贴水500元,当日进口及沪镍09合约交割均存于亏损状态。镍产业链自下而上的负反馈结果带来的原料端NPI和铬铁价格下跌导致300系不锈钢利润空间小幅扩张,短期钢厂大规模减产概率较小,需求端对镍价形成支撑;供给端目前国内NPI高库存导致的工厂亏损,在中小型NPI工厂已经停产的背景下,关注大厂的生产情况和库存的消耗情况。短期基本面对镍价支撑明显,但中长期供给大量增加的压力预期和不锈钢三季度淡季消费对镍价将再次形成利空。操作上观望为主,观点供参考。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招商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