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弘业期货:6月22日铝早评

  法国统计局:法国2017年增长率可望升至1.6%的六年高位;今年法国经济有望实现2011年以来最强增长速度,日本央行:4月会议纪要显示,委员们认为,日本经济面临的风险倾向下行;几位委员认为,CPI没有在预期期间内达到2%;很多委员认为,追求目前强有力的宽松政策是适当的。欧洲经济增长超预期,隔夜美元下跌,有色金属从昨日的下跌中反弹。

  一工会官员周三表示,在自由港麦克默伦铜金公司印尼分公司的数千名矿工将延长罢工一个月时间,以抗议公司的裁员。世界金属统计局(WBMS)周三公布的报告显示:2017年1-4月,铜市场供应小幅短缺5,000吨,2016年全年供应短缺6.9万吨。4月期间的报告库存下滑,截至4月末库存较2016年12月末增加8.2万吨。今年1-4月,全球铜矿山产量为655万吨,较去年同期下滑0.6%。1-4月全球精炼铜产量为767万吨,较去年同期下滑0.6%。昨日印尼铜矿罢工事件发酵,加上WBMS宣称1-4月铜小幅短缺,市场关注供给问题,隔夜沪铜大幅上涨。隔夜沪铜直接高开站上5、10和20日均线,显出强劲的上涨势头,若能站稳60日均线,可能延续反弹至前高46500附近,中期震荡格局未变。上方压力46500,下方支撑20日均线45620点。

  市场已经消化了中国铝产量可能减少的预期,而且短期沪铝基本面并未出现明显好转,隔夜有色金属走势分化,伦铝大幅下跌。而沪铝走势较强,回踩5日均线后反弹收出十字星。伦铝走势明显弱于沪铝,但沪铝成交量不理想,强势格局难以延续,中期可能随伦铝走弱。上方压力60日均线13950,下方支撑20日均线13800。

(责任编辑:阿祖)

张天骜
职位:弘业期货有色金属分析师
张天骜 弘业期货有色金属研究员 南京大学学士,爱尔兰都柏林大学数量金融学硕士 期货投资分析证号:TZ007682 在《铝信》《我是分析师》等媒体长期供稿[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弘业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