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中辉期货:6月28日有色金属早评

  上周铝价受昌吉州去产能进一步推进叠加魏桥减产推动价格大涨,短期价格上涨已反映了政策预期的兑现,铝价若要实现进一步上扬需政策执行有超预期的表现,昨日五地库存数据显示继续小幅增加0.5万吨至119.3万吨、现货贴水120元/吨,现货供需压力仍存,在政策未有进一步兑现的情况下价格弱势震荡下行;上周沪锌出现大幅跳涨,概因LME注销仓单大增、库存持续下滑,目前国内锌仍未讲“从缺矿转向缺锌”的逻辑而外盘目前已开始讲“缺锌”的故事,内盘受外盘提振大幅走高,就目前国内锌供需结构而言,对于大幅上扬需保持谨慎。

  盘面看点:

  魏桥减产25万吨开启兑现了政策预期的开端,但在电解铝处于“双高”的状态下,要想铝价有质的突破须有政策兑现量的积累;国内锌冶炼厂检修高峰已过,原矿供应边际增加、加工费开始步入回升通道,锌锭紧张有望缓解,而纵观5月下游数据已显疲态。

  策略建议:

  沪锌1708合约21500上方空单,价格进一步突破22000适当减持;沪铝可考虑在1708合约14000-14100择机短抛。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中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