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考验上方关键阻力位14100

  【隔夜内盘】

  【隔夜外盘】

  【基本面】

  【隔夜新闻】

  美国:

  【美债收益率上涨,ISM制造业PMI向好改善对美联储政策正常化的预期】美国10年期基准国债收益率涨5个基点,报2.3516%,一度刷新将近七周高位至2.353%。30年期美债收益率涨2.8个基点,报2.8669%,也一度刷新将近三周高位至2.873%。两年期美债收益率涨2.8个基点,报1.4141%。三年期美债收益率涨4.1个基点,报1.5871%。五年期美债收益率涨4.6个基点,报1.9332%,刷新5月初以来高位至1.941%。

  美元指数有望录得最近四个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得益于美元兑日元和欧元走高。

  【期金重挫2%失守1220美元关口,各大央行立场转向鹰派之际受累于美元美股债券收益率走高等因素】

  美国亚特兰大联储GDPNow模型:上调第二季度GDP预期0.3个百分点,至增长3.0%。

  【媒体:市场波动让欧洲央行部分决策者对7月份行动持谨慎态度】据媒体报道,受市场动荡惊扰,与6名欧元区成员国央行的沟通表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上周暗示收紧货币政策造成欧元和欧债收益率上涨之后,这些央行官员除担心经济复苏被削弱之外,还担心在提振通胀率的长期性誓言方面舍弃有关扩大QE规模的立场。

  美国5月营建支出环比0.0%,预期0.3%,前值-1.4%修正为-0.7%。

  美国6月ISM制造业指数57.8,创2014年8月份以来新高,预期55.2,前值54.9。美国6月ISM制造业物价支付指数55,创2016年11月份以来新低,预期58.5,前值60.5。美国6月ISM制造业新订单指数63.5,前值59.5。美国6月ISM制造业就业指数57.2,前值53.5。

  美国6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52,创2016年9月份以来终值新低,预期52.1,初值52.1;5月终值52.7。

  欧元区及英国:

  英国6月制造业PMI54.3,创三个月新低;预期56.3,前值56.7修正为56.3。英国6月制造业PMI产出分项指数为三个月低点,新出口订单指数为五个月低点。

  欧元区6月制造业PMI终值57.4,为2011年4月来最高,预期57.3,初值57.3。

  德国6月制造业PMI终值59.6,触及74个月来高位,预期59.3,初值59.3。

  法国6月制造业PMI终值54.8,预期55,初值55。

  中国及亚洲:

  中国6月财新制造业PMI50.4,为三个月高位,预期49.8,前值49.6。

  【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继续收涨,录得五连阳,下方支撑上移到1895附近,上方阻力上移至1945附近;沪铝上方阻力参考14100,下方支撑上移至13800附近。

  【观点和操作建议】

  我们认为,近期市场对铝供给侧改革消息的炒作,不管是新疆等地产能清理督查的消息,还是魏桥的产能淘汰,基本上都属于前期计划的正常推进,并没有超预期的东西。如果没有超预期,我们就不认为价格上方的空间会有多大。不过近期工业品整体市场氛围较好,加之成本端有支撑,至少在市场情绪上近期都不是做空的好时机。

  操作上,铝价短时考验上方14100附近阻力。

(责任编辑:阿祖)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