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中信期货:政策略显集中 沪铝继续谨慎偏多

  (1)昨日沪铝盘中维持在14100上方震荡,全天波动并不大,在其他商品大幅下挫情况下受政策支撑显著。

  (2)持货商随盘调价情绪浓重,午前现货价格变化较大,现货贴水亦出现较大波动,中间商接货情况一般,下游企业仅按按需采购,整体成交偏淡。近期现货价格受政策影响较大,贸易投资商在报价与成交中起引领作用,下游企业畏高成交受抑。

  (3)河南省发布“关于印发河南省化解过剩产能攻坚方案等五个方案的通知”,明确了河南转型发展攻坚战结构攻坚的“一去三改”4项任务。工作目标:2018年,化解煤炭过剩产能1850万吨以上,关停落后火电机组100万千瓦,退出长期停产电解铝产能50万吨以上。2020年,行业产能过剩矛盾有效化解,“僵尸”企业基本实现市场出清。

  (4)AM信息,启明星铝业仍有20台330ka电解槽在复产中,预计10日全部完成。另外,曲靖铝业继续复产剩下的7万吨电解铝产能,但何时满负荷不清楚具体时间。

  逻辑:供给侧改革政策继续支撑沪铝偏强走势,不过基本面依然疲弱,是需要注意的一点。我们建议多单继续谨慎持有,09合约14000附近止损。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中信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