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多消息刺激,追多谨慎

  【隔夜内盘】

国泰君安期货:多消息刺激,追多谨慎

  【隔夜外盘】

国泰君安期货:多消息刺激,追多谨慎

  【基本面】

国泰君安期货:多消息刺激,追多谨慎

  【隔夜新闻】

  美国:

  【美债收益率全线上涨结束连跌三天的趋势,美国数据强劲之际追随德债走势】美国10年期基准国债收益率涨1.6个基点,报2.3426%。30年期美债收益率涨2.0个基点,报2.914%。两年期美债收益率涨1.6个基点,报1.3674%。三年期美债收益率涨1.9个基点,报1.559%。五年期美债收益率涨1.0个基点,报1.8891%。七年期美债收益率涨1.3个基点,报2.1554%。

  美联储理事Brainard:美联储政策必须捍卫2%通胀目标。将密切留意通胀率。资产估值的确看起来略微偏高。美联储将尽快填补理事会的职位空缺。

  美国6月政府预算 -902亿美元,预期 -380亿美元,前值 -884亿美元。

  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Kaplan(2017年FOMC票委):未来应当耐心地撤出宽松措施。2017年稍晚开始缩表将是适宜的。将密切留意未来数月的通胀数据。预计将有更加明显的迹象表明通胀率朝着美联储2%通胀目标回升。预计美国2017年GDP增幅将略微超过2%,将继续消化劳动力市场的闲置问题。近期通胀疲软可能是暂时性问题,但对前景保持耐心和开放态度。在2017年剩余时间里,预计原油价格将处于40美元/桶至50-59美元/桶区间的下端之间。

  恐慌指数VIX跌破10整数位心理关口,刷新6月29日以来低点至9.98。

  【美国国会共和党人发布修订版医改议案草案,以期在撤换奥巴马医改法上赢得党内更多支持】根据最新议案草案,将用额外的700亿美元资金来填补消费者在医疗卫生方面的开支。将允许使用医疗卫生储蓄账户来帮助支付保费。保留奥巴马医改法中3.8%的净投资所得税和医疗健康保险税这两项措施,保留医疗保险行业针对高管薪酬的企业税减免措施。医疗补助计划改革极大程度上保持不变,仅有一小部分新增措施。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发布特朗普2018财年预算分析报告:未来10年的赤字规模为7200亿美元,这将高于特朗普政府的预估,因为特朗普政府预计经济加速增长,进而对财政收入前景更加乐观。

  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的证词:美联储计划以缓慢、渐进方式缩表,美联储不希望缩表扰乱市场。预计缩表期间长期市场利率会有所上升。美联储充分注意到通胀仍低于2%目标。2%的通胀目标是对称目标,并非一个上限。我们正在非常密切关注通胀。现在称潜在通胀趋势低于2%是不成熟的。通胀面临的风险是双向的。劳动力市场相当紧俏,可能会看到薪资压力。美元压低进口价格,但这不再是一个因素。

  美国6月PPI环比 0.1%,预期 0.0%,前值 0.0%。美国6月PPI同比 2%,预期 1.9%,前值 2.4%。美国6月核心PPI环比 0.1%,预期 0.2%,前值 0.3%。美国6月核心PPI同比 1.9%,预期 2%,前值 2.1%。

  美国7月8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 24.7万,为一个月来首次下降,预期 24.5万,前值由 24.8万修正为25万。美国7月1日当周续请失业救济人数 194.5万,预期 195万,前值由 195.6万修正为196.5万。

  欧元区及英国:

  据华尔街日报,欧洲央行料在9月7日会议上暗示将于明年逐渐削减QE。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将在8月份的杰克逊霍尔会议上讲话,为三年来首次。预计德拉吉的发言将进一步表明欧洲央行对欧元区经济的信心增强、欧元区经济对货币刺激的依赖降低。(华尔街日报)

  法国6月CPI环比终值 0.0%,预期 0.0%,初值 0.0%。法国6月CPI同比终值 0.7%,预期 0.7%,初值 0.7%。法国6月调和CPI环比终值 0.0%,预期 0.0%,初值 0.0%。法国6月调和CPI同比终值 0.8%,预期 0.8%,初值 0.8%。

  德国6月CPI环比终值 0.2%,预期 0.2%,初值 0.2%。德国6月CPI同比终值 1.6%,预期 1.6%,初值 1.6%。德国6月调和CPI环比终值 0.2%,预期 0.2%,初值 0.2%。德国6月调和CPI同比终值 1.5%,预期 1.5%,初值 1.5%。

  中国及亚洲:

  国家能源局:6月份,全社会用电量524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5%(5月增长5.1%)。1-6月,全社会用电量累计2950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3%(1-5月增长6.4%)。

  中国6月进口同比(按人民币计) 23.1%,预期 22.3%,前值 22.1%。中国6月出口同比(按人民币计) 17.3%,预期 14.6%,前值 15.5%。中国6月贸易帐(按人民币计) 2943亿,预期 2751亿,前值 2816亿。

  中国6月以美元计价进口同比增长17.2%,预期14.5%,前值14.8%。中国6月以美元计价出口同比增长11.3%,预期8.9%,前值8.7%。中国6月贸易顺差427.65亿美元,预期426亿美元,前值408.1亿美元修正为407.9亿美元。

  中国上半年以人民币计价出口同比增长15%,进口同比增长25.7%。中国上半年累计贸易顺差1.28万亿元,同比收窄17.7%。

  【央行超量续作MLF 3600亿元 暂停逆回购操作】中国央行开展3600亿元MLF操作,期限均为一年,利率持平于3.20%。今日有1795亿元MLF和600亿逆回购到期,央行今日未进行逆回购操作。7月18日和7月24日还有1780亿元MLF到期。

  【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大涨,下方支撑参考1888附近,上方阻力上移至1948附近;沪铝仍站稳14100关口,夜盘一度冲高至14500上方后回落,短时上方阻力参考14500附近。

  【观点和操作建议】

  近日沪铝在站稳14100关口之后,开始爆发上冲动力。昨日午后伦敦盘突现直线拉升,国内山东信发及魏桥减产的消息累积发酵,对伦铝形成强劲的向上推力。随后夜盘阶段,内盘高开跌落再冲高,一度触及14500上方,触及此前区间平台上沿。尽管当前消息纷乱,亦难言消息真假,但盘面积极响应。不过,我们仍对上方空间存疑。

  操作上,不建议追多,短时观望。

(责任编辑:阿祖)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