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铝价追多谨慎

  【隔夜内盘】

国泰君安期货:铝价追多谨慎

  【隔夜外盘】

国泰君安期货:铝价追多谨慎

  【基本面】

国泰君安期货:铝价追多谨慎

  【隔夜新闻】

  美国:

  美国7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9.8,预期15.00,前值19.80。

  欧元区及英国:

  欧元区6月CPI同比终值 1.3%,预期 1.3%,初值1.3%修正为1.4%。欧元区6月核心CPI同比终值 1.1%,预期 1.1%,初值 1.1%。欧元区6月CPI环比 0.0%,预期 0.0%,前值-0.1%。

  中国及亚洲:

  中国6月央行口径外汇占款余额减少343.15亿元人民币,报21.5万亿元人民币,连续第20个月下降,降幅较5月降幅293.34亿元扩大。

  中国6月发电量同比增长5.2%至5203亿千瓦时,5月同比增长5%。中国1-6月发电量同比增长6.3%至2.9598万亿千瓦时,1-5月同比增长6.4%。

  【中国上半年民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小幅回升】统计局:1-6月份,民间固定资产投资170239亿元,同比名义增长7.2%,增速比1-5月份提高0.4个百分点。民间固定资产投资占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的比重为60.7%,比1-5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

  【1-6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小幅回落,新屋开工、销售增速上升】1-6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50610亿元,同比名义增长8.5%,增速比1-5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1-6月份,房屋新开工面积85720万平方米,增长10.6%,增速提高1.1个百分点。1-6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74662万平方米,增长16.1%,增速提高1.8个百分点。1-6月份,商品房销售额59152亿元,增长21.5%,增速提高2.9个百分点。6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64577万平方米,比5月末减少1441万平方米。

  中国1-6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 8.6%,预期 8.5%,前值 8.6%。

  中国二季度GDP同比 6.9%,预期 6.8%,前值 6.9%。中国二季度GDP环比 1.7%,预期 1.7%,前值 1.3%。中国上半年GDP同比 6.9%,预期 6.8%。

  【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震荡走跌,下方支撑参考1888附近,上方阻力参考1948附近;沪铝仍站稳14100关口,该位置形成有力支撑,上方14500附近遭遇一定阻力。

  【观点和操作建议】

  近日沪铝的上行驱动主要来自供给侧改革的多个利好消息刺激,主要来自山东信发、魏桥等铝厂接连爆出的较大规模的减产消息,令市场对此番电解铝供给侧改革“红利”落地的预期由此前的犹疑,转向更大程度的信任。这带来了对外盘伦铝的提振,亦令国内沪铝稳步站上14100关键关口之后,一度上破此前区间平台上沿14500。鉴于近期市场情绪偏强,铝市做空时机未到,但考虑到近期供需面上的被动增库存,我们仍对铝价上方空间存疑。

  操作上,不建议追多,短时观望。

(责任编辑:阿祖)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