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铝价追多谨慎

  【隔夜内盘】

国泰君安期货:铝价追多谨慎

  【隔夜外盘】

国泰君安期货:铝价追多谨慎

  【基本面】

国泰君安期货:铝价追多谨慎

  【隔夜新闻】

  美国:

  美国国会参议院发布撤换奥巴马医改法的最新版议案草案。

  恐慌指数VIX收跌1.01%,报9.79,为连续第五个交易日收于10整数位心理关口下方--突破1993年12月22-28日的连续四个交易日收于10关口下方的纪录最长天数。

  美国6月新屋开工121.5万,为4个月新高,预期116万,前值109.2万修正为112.2万;美国6月新屋开工环比8.3%,创去年12月以来最大增幅,预期6.2%,前值-5.5%修正为-2.8%。

  美国6月营建许可 125.4万户,预期 120.1万户,前值 116.8万户。美国6月营建许可环比 7.4%,预期 2.8%,前值 -4.9%。

  中国及亚洲:

  【中国央行今日公开市场净投放1000亿元】中国央行公开市场将进行10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4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有400亿逆回购到期。

  【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小幅收跌,近期陷入宽幅震荡,下方支撑参考1888附近,上方阻力参考1948附近;沪铝仍站稳14100关口,该位置形成有力支撑,上方14500附近继续遭遇阻力。

  【观点和操作建议】

  近日沪铝的上行驱动主要来自供给侧改革的多个利好消息刺激,主要来自山东信发、魏桥等铝厂接连爆出的较大规模的减产消息,令市场对此番电解铝供给侧改革“红利”落地的预期由此前的犹疑,转向更大程度的信任。这带来了对外盘伦铝的提振,亦令国内沪铝稳步站上14100关键关口之后,一度上破此前区间平台上沿14500,但近日14500位置略显阻力。鉴于近期市场情绪偏强,铝市做空时机未到,但考虑到近期供需面上的被动增库存,我们仍对铝价上方空间存疑。

  操作上,不建议追多,短时观望。

(责任编辑:阿祖)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