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招商期货:8月17日有色金属早评

  铜 : 上海贴水105,广东贴水50。现货成交转好,贴水转升水,接货积极。7月统计局数据出炉,工业增加值同比增加6.4%低于预期,房地产销售及开工增速均有回落,M2货币供应同比9.2%,再创历史新低,宏观数据不佳。但即将进入工业生产旺季,工业品库存较低情况下,需求启动价格预计依然保持强势。操作上,中线多单继续持有,短期注意回调风险。观点仅供参考

  铝:山东违规产能数字落地,河南可置换指标出省使得内蒙违规产能缩减,且市场存在更多可置换产能发生,市场需求难言乐观,且沪伦比值近期破八使得未来出口或将减弱,供给端虽有收缩但过剩局面基本已定,库存掉头时间或将延后,年末虽看好冬季采暖季错峰生产带来的利好,但短期消息真空期内价格有回调需求。操作建议,暂时观望。观点仅供参考。

  锌:1-7月锌冶炼产量同比继续下滑,1-6月进口负增长,显示锌供应下滑确定。同时预期矿供应增加而利空锌价的因素也因为中国环保等因外减产而未能实现,近期十九大前内蒙古等地区限制炸药运输导致进一步意外减产,锌修复性及事件反弹有望持续。目前供需基本面仍维持供不应求大格局,现货库存降至低位,中短期难看到明显累积。锌价易涨难跌态势,操作建议买沪锌抛伦锌及锌多单适当持有不变。

  镍:沪镍1709合约持仓下降至较为合理水平,短期市场博弈点在于下游不锈钢环节,前期上涨逻辑是终端的补库行为,而市场蓄水池环节当前现货依然偏紧,本轮价格上涨持续性已存在,蓄水池补库何时发生存在不确定性,短期镍价或继续偏强走势。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招商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